新闻频道 > 2016中秋节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当年假碰上中秋节:跑得再远也要回家(图)
发布时间:2016-09-17 14:41:1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中秋一大早赶飞机回武汉的乘客特别多 记者张城摄

因为赶飞机不少乘客一上飞机就开始补觉 记者张城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城)9月16日傍晚,昏睡了一天的李辰被妈妈叫起来吃晚饭。披着头发站在镜子前,矗立了几秒钟,她才缓过神来。回想过去一天的经历,她感觉像做了一场梦。

  时间回到10天前的9月7日,李辰和丈夫章成踏上了飞往日本的飞机,开始了他们期待已久的年假之旅。对于上班族来说,年假是一年中难得轻松的日子。两个人为了协调休年假的时间,最终把年假定在了中秋节前的一周。其实他们还有一个“小九九”,就是准备“拼假”,把年假和中秋拼在一起休息,准备好好地玩一玩。

  “中秋节快到了,你们要回来过节啊,跟你们准备了好吃的。”9月10日,远在日本的他们接到了父母在微信上的召唤。回不回去呢?这个问题困扰着他们。

  “出来一趟不容易,没有必要赶回去,跟爸妈好好说说。”“平时回去的也少,过节不回去也说不过去。”夫妻俩你一句我一句地商量着。最后,夫妻俩统一了意见,决定中秋回家陪父母过节。

  作出了这个决定,他们就开始改签机票。因为临近中秋,机票非常紧张,中秋当天的机票已被抢空,无奈他们只能选择中秋假期第二天最早的一班航班。

  “因为改变了计划,原本轻松的行程被压缩了不少,不少地方都是走马观花。”章成笑着说,几乎是被时间赶着在玩,年假自由行活生生的变成了跟团游。”

  9月15日晚,迎着中秋的满月,带着买给家人的礼品,夫妻俩从大阪市区坐火车奔向机场。“机场离市区很远,为了第二天不误机,我们在机场候机厅坐了一夜。”

  第二天一大早,机场候机大厅就黑压压的全是人,服务台前围满了人,咨询声、抱怨声此起彼伏。幸运的是,飞机没有晚点,提前50分钟降落在了天河机场。一下飞机,他们就赶赴父母家。回到家里,看到父母和满桌的美食,旅途的疲劳一下子烟消云散。

  “跑得再远,也要回家过中秋,虽然赶飞机很辛苦,但一切都很值得,在家过节才有感觉。”李辰一脸幸福地说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