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春风行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黄石启动2016年“春风行动” 精准帮扶就业
发布时间:2016-02-19 13:45:5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招聘会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 毕军 通讯员 王乾 卢媛)2月18日上午,黄石市团城山人民广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黄石市启动2016年“春风行动”暨春季大型招聘会,现场205家企业提供了10219个求职岗位,主要涉及普工、技术员、客户经理等工作岗位,不乏劲牌有限公司、东贝集团、湖北三丰智能运输装备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此外,大冶市、阳新县分会场也同步举办招聘会,三个会场累计有280家企业提供22723个就业岗位。
 
  以精准帮扶就业促公共就业服务精准化
 
  不同以往,今年,黄石市“春风行动”紧紧结合精准扶贫主题,联合扶贫办、总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等部门,深化对贫困人员、困难工会会员、青年求职者、妇女、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的就业帮扶。为加强与困难人员就业信息对接,“春风行动”启动前,黄石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加大宣传力度,利用黄石电视台、黄石广播电台、黄石公交移动电视等平台进行活动预告,累计播放宣传广告77020次。同时,对全市重点用工企业开展用工调查,摸清企业服务社会、安置就业意愿及用工需求情况,为困难人员争取就业岗位。此外,深入各县(市)区动员社区劳动保障协理员摸清本社区困难人员就业情况,积极对接提供就业帮扶。
 
  启动仪式暨大型招聘会活动上,除开展求职招聘活动外,共青团、妇联等相关部门设置咨询服务台,为困难人员提供相关政策服务,市人社局还组织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劳动仲裁、劳动监察、就业创业等全方位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咨询服务。活动期间,黄石市就业训练中心开展就业培训成果展,现场为困难人员发放100张免费培训卡。
 
  据悉,今年黄石市就业创业工作将以精致帮扶就业为主线,进一步联合扶贫办、妇联、残联等有关部门,为全市困难人员建立精致帮扶就业数据库,准确掌握就业创业需求,分类建档立卡,及时对农村贫困人员、贫困失业人员、贫困家庭离校未就业大学生、贫困残疾失业人员等困难群体开展求职指导、职业介绍、技能培训、政策帮扶等系列公共就业服务。
 
  以互联网+形式促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
 
  今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大型招聘会上,黄石市在传统的“面对面”求职方式上,新开辟了线上求职招聘渠道,借助自助求职一体机、电子招聘摊位、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等设备,登陆黄石市公共就业服务网或关注黄石市公共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即可进行线上求职。此外,黄石市劳动就业管理局还于每家企业的招聘简章上印制了二维码,求职者通过扫二维码即可进入企业官方网站投递电子简历。
 
  黄石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方便求职者和用人单位,今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上,黄石市劳动就业管理局提供了200余台电子设备供求职者和用人单位使用。8台自助求职一体机仅需求职者刷身份证即可进行求职,180台平板电脑供企业人事专员随时在线接收查看电子简历,20台笔记本电脑供企业和求职者随时使用。同时,还设置了一台电视显示屏介绍招聘单位分布图,方便求职者迅速找到相关企业。此外,现场还设置了4台智能电视,2台智能电视实时直播大冶、阳新分会场现场实况,1台智能电视显示当天招聘会入场人数、达成意向人数等数据情况,另1台智能电视滚动播放企业招聘宣传片。为帮助求职者和招聘企业有效使用电子设备,现场还安排了97名志愿者开展就业创业志愿服务。
 
  刚刚从学校毕业的求职者小刘通过自助求职一体机生成了个人电子简历,完成了线上投递简历,随后,她又来到了企业招聘展位,通过桌上的电子招聘摊位设备进行了求职。东贝集团人力资源部姜部长介绍,“相比往年,今年的招聘工作策划得更好,现场人气火爆,招聘效果十分不错。新开辟的线上求职通道,不少求职者已经在使用,一上午我们已经收到了十几份电子简历。”
 
  以深化区域合作促公共就业服务协作化
 
  今年“春风行动”上,10家九江市大型企业加入黄石市招聘大营,九江鑫星集团、九江恒生化纤股份有限公司、九江远洲国际大酒店、九江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了财务管理人员、普工、技术员等1000余个岗位。据悉,去年年初,该市与九江、咸宁签订劳务协作框架协议,搭建起人力资源市场互联互通平台。今年是首次“春风行动”邀请外地企业参加,今后,该市将进一步深化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合作,有序引导转移就业。
 
  正在九江中煜程塑业有限公司招聘展台求职的张女士表示,九江距离黄石较近,有好的工作机会,她很乐意去九江市发展。“黄石求职者就业热情很高,目前已经有十几人投递简历,2人达成了就业意向。”九江市香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人事办公室吴主任介绍。现场不少九江企业对黄石公共就业服务不停点赞,九江中煜程塑业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陈女士表示,“黄石求职招聘工作氛围较好,政府部门服务很热情,后期有机会还会来黄石招聘。”
 
  据悉,受经济形势影响,今年招聘岗位总量较去年有所减少,且集中在普工等基础性工作岗位。经统计,当天的大型招聘会上,黄石主会场及大冶、阳新分会场求职者热情较高,累计入场求职约23900人次,达成意向5991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