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春节-荆楚网专题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央视聚焦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武汉百步亭社区参与主办
发布时间:2016-02-07 08:53:39来源:长江日报进入电子报

  央视焦点访谈聚焦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百步亭社区参与主办

  20多万居民讲述小康梦想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李姗)废拐杖、洗澡盆、饼干桶……将这些日常用品稍稍改造,就能敲打出一段美妙的音乐。昨日,央视焦点访谈在《治国理政新实践(五)节日里的基层文化》系列报道中,报道了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为代表的基层文化的新发展。

  报道具体介绍了汉阳区舞高龙年俗活动、江汉区环保艺术团的节目,两个节目作为发展基层文化的典型,录制后均向2016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送审。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由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共同主办。今年活动主题为“小康梦想 幸福家园”,经层层选拔最终从2万余节目中选出19个节目在汉录制。其中,武汉节目包括语言类《老汉相亲》、《阳光加油站》,少儿合唱《茉莉花》以及少儿京剧+全民健身操、诵读经典等。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节目都来自于居民生活,由居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执行副总站长王波介绍,“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不仅让社区大妈登上舞台,圆了草根的明星梦,还带火了各地社区文化建设。”

  河南唢呐爱好者曹建淼,可以一口气吹响16支唢呐,每当他拿起唢呐日常练习时,家门口总围坐一圈街坊。曹建淼的唢呐绝活登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后,他成了当地的“唢呐达人”,如今他成立自己的艺术团,带领团队开展艺术创作和志愿服务。

  连续参加过多届活动的百步亭社区居民李凌凌告诉记者,“随着参与活动的社区越来越多,报送的节目也越来越优秀,竞争也更加激烈,我们在编排、表演时对节目的艺术要求也越来越高。”

  自2012年首届举办以来,全国参与网络春晚的社区从500个增加到今年的22100多个;节目征集数量从2000多个增至23500多个;参演人数从最初的接近1万人增加到如今的20多万人;节目点击从6000多万激增为去年的3.2亿。

  多年来,社区网络春晚已成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载体。央视焦点访谈在报道中说,“百姓用自己的方式,在自己的舞台上讲述身边的故事。各种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了人们的生活,也改变着人们的生活。这些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正确价值观的养成,正所谓,润物细无声。”

  据悉,今年的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于2月8日(大年初一)晚在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文明网、中国社区网等500家网站,湖北卫视和全国30多个城市电视台,以及“爱社区”手机APP上同步播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