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春节-荆楚网专题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新春走基层]岗位送到家门口
发布时间:2016-02-07 16:27:0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记者 梁晓莹 通讯员 黄一鸣 陆威力

  4日,农历腊月二十六,年味浓浓。

  一大早,孝昌县周巷镇青山口集市上人头攒动。今天,这儿赶的是一场“招聘集”。

  肖彭村村民彭忠挤到坚丰科技公司招聘台前:“你们公司要不要电工?我在广州搞过几年电工。”

  总经理黄立朝笑着回答:“正需要啊!我们公司今年准备搞自动化改造,有60个技术人员就业岗位。工资每年都上浮,今年普通技术人员可以拿到5000元。”

  彭忠满意地留下联系方式,承诺年后上岗。

  湖北招商帮网络技术公司工作人员刚将招聘资料搬到桌上,返乡农民工就一拥而上,眨眼间,便把资料给“瓜分”了。

  公司人事部职员韩淑龄告诉青年村女孩袁凡:“我们公司需要网络编辑、网页设计和客服,按你的条件,过来培训2个月就可以上岗,月薪4000元左右,五险一金都有。”“跟我在武汉搞销售待遇差不多,还不用租房子了。”袁凡告诉记者。

  这时,集市喇叭响起。县人社局副局长柳占芳给乡亲们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大家在外面打工都交了养老保险,现在回家乡就业,一定要记得把保险转到县人社局,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哦,原来养老保险也可以转回来。”一直在广东务工的燎原村村民刘详说。

  县委书记吴琼来到现场。“这两年,大量懂技术、会管理的农民工返乡。我们要有‘供给侧改革’思维,顺应劳动力市场供求新变化,因势利导帮农民工求职、帮企业招工,促进供需对接。”

  今年,孝昌县一改往年轰轰烈烈办一场大型招聘会的做法,主动重心下移、时间前移,提前举办常态性“集市招聘”,将岗位送到农民家门口。腊月以来,该县劳动就业部门已在乡镇集市和人口密集区先后举办了16场集市招聘,县内20家企业目前已招工2800多人。进入正月后,还将办8场集市招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