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电信抢险队员抢通新洲灾区通信 顾不上私家车被冲走
发布时间:2016-07-02 16:43:1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QQ图片20160702161838.jpg

湖北电信技术人员连夜抢修通信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谢乐军)6月底,我国南方第三波强降雨突袭长江重镇武汉,武汉面临着98年以来最大的暴雨和洪涝灾害袭击,一时间,武汉周边郊区告急,武汉新洲、黄陂举水河水位暴涨,7月1日中午时分,举水河三店、凤凰的子堤溃决,洪水冲毁了村庄,涌向通往武汉主城区的通信大动脉……

  通信机房告急 通信网络告急

  从7月1日中午开始,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网络监控中心陆续观测到新洲、黄陂方向固定网络、移动通信基站中断服务警告。截止下午3时,受到洪水冲击影响,造成新洲城关电信大楼通过举水河新桥的下余条共432芯光缆损毁,通过举水河老桥的2条72芯、2条48苡光缆损毁,新洲城区到凤凰的六公里杆路损毁,150个基站、120多套设备业务中断,手机通信基本中断,3.6万宽带用户、4万固定电话用户业务中断,此时的新洲区几呼成为一个孤岛。

  紧急部署安排 誓保通信动脉畅通

  灾害发生后,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网络监控、网络维护、无线维护中心、线路中心、客户服务调度中心、新洲、黄陂分公司等通信保障单位部门立即行动,奔赴洪灾一线。在新洲洪灾现场,总经理夏铁舟观察现场情况、听取抢险情况汇报、召开现场紧急会议,部署安排抢险工作。针对洪水大、通信线路损坏面积大,抢修需要时间等情况,果断采取先保业务面、后保抢修面的措施,要求充分发挥中国电信的网络资源优势,快速保障抢险和用户通信畅通。同时要求在灾害面前发扬中国电信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誓保通信大动脉的畅通。


  与时间抢速度 与洪水比勇气

  7月1日夜,一场与洪水、时间拼比的战斗打响了。武汉分公司汇集百余抢险队伍奔赴现场;40多台保障车辆、100多位工程技术人员连夜奋战在抢险保通信的战场上。

  新洲分公司总经理罗万顺第一时间带领抢修队伍冒雨赶赴现场,安排线路抢修。总经理与光缆接线员工一起挑灯夜战,接通每一芯光缆。

  网络运行维护部吴涛主任带领网络监控、网络维护相关技术人员赶赴一线支撑电路调度、抢修支撑。通过武汉分公司长途资源的综合调度,仅用2个小时就通过回路保障的方式将光路全部打通,保障了用户通信畅通。

  无线维护中心副主任万信带着应急保障车和支撑人员深入到现场堪察基站、测试接通网络,使中断的150个基站恢复业务。

  为了抢修损毁的线路,网络运营维护部调集光缆,在新洲区员工的努力下,顶着狂风暴雨、排除各种困难,扶杆路、拉线路,硬是铺就了长达5公里288芯光缆2条。

  晚上9:40,灾区第一条OTN调通,新洲城关80%业务恢复;7月2日凌晨1点新洲李集、张店、凤凰等乡镇移动、固定电话恢复;2日上午6点随着2条288苡光缆的完工,所受洪灾影响的中国电信通信全部得到恢复。

  大雨,仍下着不停,担任抢险一天的电信员工们没有去顾及被冲毁的家园和为抢险而冲走的私家车辆,而是不忘疲劳地去投入新一天的战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