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防汛]不顾自家淹水 东西湖交警许靓奋战救灾一线不言悔
发布时间:2016-07-03 23:22:3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讯 记者叶宁 通讯员丁其刚

  自己家中受灾,却连续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帮助村民挽回近百万元的损失。“为了群众的利益,自己家中受点损失算不什么!”7月3日,连续3天时间坚守在抢险救灾一线的共产党员、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交通大队民警许靓对自己家中受灾轻描淡写地说。

001.jpg

  6月8日晚至7月3日,武汉持续特大暴雨,导致武汉市东西湖区6万多亩良田受灾,近千居民的房屋被困在渍水之中,特别是东西湖区东山农场东风垸等民垸堤坝超过警戒水位,威胁到近2万亩鱼池及数千农户的安全,民垸全线告急。灾情发生后,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交通大队交警许靓立即放弃休假,主动投入到抢险救灾行动中去。

002.jpg

  “许靓,家中出现水管破裂,还有渍水不断涌入,你赶快回家处理一下吧!”7月2日,正处于抢险救灾的关键时刻,许靓的妻子打来电话告急。“你自己处理一下吧,我这里正在抢险救灾,没有时间回家!”此时,正在东西湖区辛安渡农场红星大队抢险救灾现场许靓正在帮助村民转移电器及贵重财物。

003.jpg

  一趟又一趟,从深深的渍水中帮助村民背出洗衣机、电冰箱、农用机械等等财物,使41岁的许靓渐渐感到体力不支,但是,他咬紧牙关,全力帮村民转移了价值30多万元的财物。几乎累趴下的许靓听说东西湖区东山农场东风民垸堤坝全线告急,又马不停蹄冒着特大暴雨赶到东风民垸抢险一线。此时,一辆越野车陷进泥淖,堵住了防汛抢险通道,许靓迅即在滂沱大雨中奋力与推车,将车辆推出泥淖后,他又进入民垸中帮助村民转移财物……

004.jpg

  连续3天,许靓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而自己家中却被渍水所困,财物受到损失。“我是共产党员,要以群众的利益为重!”许靓无怨无悔。

  暴雨还在继续,汛情依旧严峻,交警许靓没有停止自己的脚步,奔走在抢险救灾一线……

005.jpg

006.jpg

007.jpg

008.jpg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