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防汛]暴雨致赤壁市多处民宅被淹 消防官兵营救被困21人(图)
发布时间:2016-07-04 12:21:3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Image00004.jpg

Image00001.jpg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余鹏 朱燕林)7月3日晚,赤壁市突降暴雨,降水量达100毫米以上,导致城区多处内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

  险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咸宁市赤壁消防大队共出动2辆指挥车、3辆消防车、1辆运兵车33名官兵。紧急营救被困人员21人。

  23时27分,赤壁中队接到报警称:陆水湖大道老五酒店对面居民楼被水淹了,并有人被困。接警后,大队迅速出动2辆消防指挥车、中队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1辆运兵车33名官兵赶赴现场。

  消防官兵到场后,经现场勘察发现,该居民楼由于地势较低,雨水不断涌入,水位持续上涨,最深处达三米,严重威胁到楼内被困群众的生命安全。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联系电力部门对该区域进行断电,并随即命令警戒组对现场进行警戒,维护现场救援秩序;侦察组询问现场知情人员核对居民楼内被困群众人数,并及时反馈给现场指挥员;攻坚组分别乘坐两艘橡皮艇进入渍水区域,逐个房间的寻找被困人员。经过全体官兵一个多小时的救援,成功营救出所有被困人员。

  23时51分,中队又接到报警:盐业公司对面周画路18号有一名妇女和儿童被困房间内,现场指挥员随即调派1辆消防车6名官兵赶赴现场。消防官兵到场后,经现场勘察得知被困儿童的房间在居民楼的一楼且地势较低,马路上的雨水不断涌入,最深处已漫过大腿。4日0时13分,在知情人员的指引下,中队官兵成功找到被困儿童并转移到安全地带。

Image00005.jpg

Image00007.jpg

Image00002.jpg

Image00003.jpg

Image00006.jpg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