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小区出入通道被淹多日 武汉业主自掏万元连夜建起便桥
发布时间:2016-07-06 16:40:0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万军 黄士峰)武汉南湖水位近日居高不下,与其毗邻的洪山区南湖假日小区唯一出入通道被湖水淹没6天。前晚,小区业主田凯花万元购买材料,请来工人彻夜施工,建好一座长约200米的便桥,方便小区居民出行。

昨日9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小区唯一的入口被湖水淹没,最深处近50厘米。在小区1栋楼边,有一座宽约1.2米、由钢管、竹跳板搭建的简易便桥。

在桥的中部,三名工人在进行最后的施工。一名工人介绍,他们应业主田凯邀请从前晚9时起开始搭桥,经过一整夜努力,桥马上完工。

1栋602号房的业主宋先生也在现场忙活。他说,前日下午,1栋309房业主田凯在业主群里称准备搭建一座便桥,希望业主们帮忙,于是他就和工人们一起干了一夜。因为整晚泡在水中,宋先生两条小腿出现大量红点。

记者在便桥终点处找到田凯。他介绍,自己在中天建设公司做包工头。因工作原因,平时只有妻女住在这里。自从小区积水后,他本想把妻女送回恩施老家。但当他看到小区很多小孩、老人、孕妇被困家中,无法出门,萌生了搭桥的念头。他花费万余元从朋友工地租来钢管,买来竹跳板,请来5名相熟的工人,向其他业主发出倡议后就开始建桥。“你为所有居民做了一件大好事,怎么不通知我家啊。不然我们一定会来帮忙的!”1栋311号房的居民程女士抱着孙子对田凯连连夸奖。她说,小区上周六开始积水,她曾趟水出门买了一次菜,回来后皮肤瘙痒,还引发了风湿。从那以后她再也不敢出门。现在,她终于可以和孙子出去透透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