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鄂州消防官兵奋战10小时 成功封堵一处分流口
发布时间:2016-07-06 21:18:1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IMG_0351_副本.jpg

消防战士正在水中打木桩

IMG_0345_副本.jpg

消防战士正在水中打木桩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出发!”7月6日上午8时,鄂州市消防支队40名官兵集结,赶往鄂州市葛店经济开发区曹家湖大坝长咀村段。此处曾掘堤放水,现在需封堵以免下游溃堤。经过10个多小时的战斗,于当日傍晚7时许,消防官兵们成功封堵分流口。

  7月3日,曹家湖水位大幅上涨,考虑到洪水漫坝风险,可能会危及到华容区、葛店经济开发区近60万群众的生命安全。因此,防汛部门在曹家湖大坝长咀村段挖开了一段30米宽的分流口下泄洪水,随后曹家湖水位下降,汛情得以缓解。

  但3天之后的7月6日,泄洪区域的蓄水量逐渐饱和,堤坝岌岌可危,封堵分流口迫在眉睫。消防官兵在当地防汛人员的配合下展开行动。

IMG_0357_副本.jpg

战友在水中,他们在岸上拉着安全绳

IMG_0358_副本.jpg

3台挖掘机配合着消防战士们的行动

  分流口水流太急,浊浪滚滚。下沉砂石前,消防官兵们先打木桩。只见一组6个消防战士,脱掉雨衣,穿上救生衣,绑好安全绳,直往湍急的水流中跳下。在挖掘机的配合下,一根根木桩牢牢地扎在水中。

  5根木桩就位后,消防战士上岸稍息。挖掘机将一袋袋砂石沉入水中,分流口缩小。随后,一组组消防战士下水打木桩,挖掘机一次次将砂石沉入水中。分流口越小,水流越急,消防战士们在水中已难以站立,但他们咬着牙、红着脸,圆满完成任务。

  当晚7时许,分流口被成功封堵。此时,消防战士们早已累瘫。记者了解到,从本轮强降雨开始,鄂州市消防支队的官兵们就辗转鄂州各地战斗,成功处置多处险情。

IMG_0367_副本.jpg

当日傍晚7时许,分流口成功封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