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国石化湖北石油全力保障防汛救灾用油
发布时间:2016-07-06 22:38:14来源:中国石化湖北石油进入电子报

    近期,湖北先后出现多轮暴雨过程,降雨强度大,范围广,时间集中,多地降雨量达到百年一遇。截至7月5日17时,6月30日以来强降雨已造成湖北省17个市(州、直管市、林区)80个县(市、区)1057.3万人受灾,死亡45人失踪11人,紧急转移安置44.75万人;因灾倒塌和严重损坏房屋1.66万户4.47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974.7千公顷,其中绝收156.1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55.3亿元。

在暴雨袭击中,中国石化湖北石油共有200余座加油站、2座油库遭受不同程度损失,湖北石油一边开展生产自救,一边全力保障防汛救灾油品供应,在大灾面前用实际行动书写大爱。

面对灾害,湖北石油党委号召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各级党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和共产党团员先锋模范作用,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防汛救灾攻坚战!

7月1日以来,湖北石油在家领导班子党委书记张华、总会计师叶传华、副总经理郭自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邵荣,顶暴雨,蹚洪水先后深入武汉、黄冈、咸宁等受灾较重的加油站、油库,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和慰问坚守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广大干部员工。

湖北石油党委书记张华看着被洪水肆掠后的库站心情沉重,他叮嘱一线员工,一定要将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开展生产自救,防止发生溢油、触电、倒塌等安全环保事故,大家要树立战胜“洪魔”的信心,公司一定会帮助受灾的员工尽快回到工作岗位。

武汉石油

强降雨以来,中国石化湖北武汉石油150余座站点不同程度的损失,部分站点受损较为严重。面对灾情,武汉石油积极行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发出全员倡议书,成立各级党团员抢险应急小分队,在保障员工人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展自救工作,全力保障油品供应。

7月1日,武汉市新洲区凤凰镇举水河西圩垸发生溃口,上万群众紧急转移,灾情严重。武汉石油新洲分公司多座加油站受损严重,7个站点操作井进水,3座加油站围墙倒塌。武汉石油领导连夜赶赴新洲受灾加油站指挥抢险,开展自救。同时,新洲分公司响应区政府号召,在大堤上设置防汛值守点,分公司领导带领员工每日在堤上值守,确保堤段安全。市公司非油部紧急调运200件卓玛泉矿泉水,免费送至新洲防汛总指挥部和驻点守堤的人民子弟兵手中,并送上武汉石油全体员工的慰问。( 周旭岷 )

宜昌石油

入梅以来,宜昌持续降雨,为确保安全渡汛,中国石化湖北宜昌石油6月15日迅速成立防汛领导小组,切实落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同时,宜昌石油提前正确研判形势,组织各单位认真落实汛期各项工作要求,及时排查消除防汛安全隐患,确保无一疏漏。截至目前,加油站未出现较长时间停业以及较大财产损失、油库码头运行安全。(万兴威、熊璇、王丽峰)

荆州石油

自7月1日晚,荆州持降暴雨。7月2日上午,中国石化湖北荆州石油数座加油站积水达半米深,荆州石油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密切关注,严密部署抗灾自救,全面保障救灾用油。2日清晨立即组建多支防汛抗灾小分队,到受灾严重的站点抢险救灾;各管站经理对库站进行了拉网式巡查,组织清排场地和操作井的积水,检查设备设施及站房电路,排查围墙房屋安全隐患,确保人员、财产安全和加油站的正常营业;油库和相关县市公司还安排专人,在防汛险工险段坚持现场值守。同时,该公司以微信公众号《荆周刊》为载体,每日编发《抗击暴雨快报》,通报防汛抗灾动态,积极转递正能量。(金多)

黄冈石油

从7月2日开始,黄冈黄梅县境内暴雨倾盆,龙感湖、太白湖以及各水库水位猛涨,有的甚至超过警戒水位,已出现多种险情,全线告急。舟桥旅某部官兵,紧急支援该县抢险工作。7月5日上午9时,数辆救灾车辆驶入中国石化湖北黄冈石油黄梅白湖加油站,该站员工迅速上前引导车辆迅速为救灾车辆加油,并为官兵们免费赠送卓玛泉。(杨洋、陈继良)

黄石石油

当前,黄石地区最大的内湖、连接长江的大冶湖大堤加高加固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国石化湖北黄石石油指定就近的圣明路东、西两站负责保供,与工程指挥部密切沟通每天的用油需求,做到优先灌桶、随到随加。为保障全市日常生产生活和救灾用油,黄石石油还提高了西塞山油库汽柴油申调计划,加紧油品收发作业,加大库发油品周转周期,全力救灾油品供应。为确保码头收油作业安全,当天该库对长江码头两艘趸船泊位进行了调整,随后员工连续作业11个小时,顺利完成了一艘靠泊油轮汽油收油作业。(蒲清泉)

孝感石油

受暴雨空气的影响,孝感市八一大桥水位持续上涨,中国石化湖北孝感石油第一加油城加油站临近东风垸,东风垸已出现漫堤现象沦河桥水位高涨,距离防护堤不到一米。孝感石油对险情非常重视,公司领导多次到该站落实应急预案保障措施,提高加油站应对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性事件的能力,教育员工如何正确、准确、迅速处理突发事件并组织加油站全体员工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整个演习过程中,应急体制内各责任人均能熟悉在防汛防洪时各自的工作职责,为防汛减灾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和应对措施。(仰慕菡)

荆门石油

连续数日的强降雨,导致荆门、天门地区内涝严重,多条主干道大面积瘫痪。中国石化湖北荆门石油在部分受灾地区临近加油站开辟了加油“绿色通道”,优先为消防车、救护车、挖机等专用抢险车辆加油;武荆高速等多座加油站为进站顾客熬制姜汤驱寒。公司还增派人员连夜投入到汉北河分流、屈家岭白沙滩护堤补决的“洪流”中。

7月3日下午15:30,荆门京山石油接县防汛指挥部通知,因京山县永隆镇白沙滩受钟祥石门水库泄洪影响,白沙滩泵站出现溃口,要求公司迅速组织5人参加京山县防汛抗洪抢险队,5名抢险救灾队伍乘推土机进入溃口处抢险。(邓丹)

    高管公司

7月1日,湖北石油高管公司京港澳高速大悟服务区加油站突遭特大暴雨和山洪灾害。发生灾情后,公司领导靠前指挥,片区紧急驰援,员工奋力抢险,采取非常手段迅速凿宽排水沉降池,加大泄洪能力,成功地处置了危情。

为保障我国南北高速公路大动脉的通畅,高管公司把恢复生产当作第一要务,设备维修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加班加点检修水电管网,更换损坏的零配件,不到24小时就双侧恢复了柴油经营,单侧恢复了汽油经营。7月4日下午,高管公司迅速成立了防汛救灾小分队,随时准备前往险情灾情较严重的加油站防汛救灾,帮扶加油站平安度过汛期。(刘二雄)

    咸宁石油

连日来,咸宁市普降大到暴雨,防汛形势严峻。为保证全市防汛期间成品油供应,满足防汛救援车辆和设备的需求,中国石化湖北咸宁石油启动防汛油料保障供应应急预案,在6个县市公司设立防汛用油保供点,调配600吨汽柴油、6吨润滑油到保供加油站,优先供应防汛车辆。为防止因道路受限等因素导致车辆和设备不能进站加油的情况,专门安排2台小额配送车辆、180个20L油桶送油到指定地点,为政府防汛应急车辆服务。同时,严格落实“三个24小时”制度,即保供站24小时营业、机关值班人员24小时待命、库站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全力保障防汛抢险救灾车辆的油品供应。(王立)

恩施石油

针对进入汛期以来的多次强降水袭击,中国石化湖北恩施石油强化事前管理,切实采取“五个强化”措施确保汛期安全。强化责任落实,分层级分片分站明确了责任人,主动加强与当地防汛指挥部等部门联系,及时掌握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强化重点站与重点部位的监管,对临山临水库站、油罐管道、排水系统、防雷防静电设施、库站周边地质状况等反复开展了汛期安全环保专项隐患排查,落实了风险隐患防控和治理措施;强化应急处置,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卡片化,组建落实了抢险应急队伍,明确了应急救援职责,储备了应急救援物资;强化现场作业管理,发生雷电暴风雨等恶劣天气时,要求库站一律停止作业,做好人员疏散、财产转移和现场安全监管;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和领导应急值守制度,库站实行24小时值班。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当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向公司和当地政府报告。(颜永)

随州石油

7月1日,随州多地普降大到暴雨,其中中国石化湖北随州石油广水油库及洛阳加油站受灾严重。广水油库门前通车的桥梁几近被淹,为保证随州地区油品供应,随州石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提前组织发油配送,确保随州地区汛期油品销售不断档。洛阳加油站受灾后,公司领导亲临现场,部署防汛工作,在积水退后,立即为抢险车辆开辟加油绿色通道,保证其随到随加油。(何玄)

鄂州石油

连日强降雨,鄂州防汛形势严峻,中国石化湖北鄂州石油提前组织汽、柴油资源调进,确保油品不脱销、不断档。同时,为鄂州市抢险防洪工作开辟“绿色通道”,要求库站前勤、后勤人员延长工作时间,24小时值守在现场,“以急先行”为原则,保证鄂州市抢险人员及物资运送车辆优先加油,保证鄂州市抢险单位办卡与充值业务优先办理、随时办理,保证抗洪救灾用油优先配送到抗洪前线。(龚甜)

水上公司

受强降雨影响,长江内河水位均超警戒水位,中国石化湖北石油水上公司油站面临威胁。面对暴雨和洪水灾害,水上公司召开了紧急会议,并启动应急预案,对所有站点汛期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拨发了专项资金来购买应急物资。公司领导班子带队亲临宜昌、荆州、武汉、黄石片区一线指导防汛,重点查看锚固系统、应急物资储备、船舶状况、人员值班、上下船通道、配电系统等情况,嘱咐站内员工要注意汛期值班安全,落实值班制度,在上下站、作业期间必须穿戴救生衣,时刻注意人身安全,全力保障油品供应。(赵榜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