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黄黄高速公路管理处全面投入蕲春赤东湖溃口抢险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06 22:49:5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D:\我的文档\Desktop\图片\QQ截图20160706215005.jpg

D:\我的文档\Desktop\图片\QQ截图20160706215015.jpg

D:\我的文档\Desktop\图片\QQ截图20160706215031.jpg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赵广亮)近日,鄂东地区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蕲春县区域险情频发,紧邻沪渝高速的蕲春县赤东湖水位暴涨,严重危及交通安全。黄黄管理处与蕲春县政府、防汛指挥部、驻地武警中队,以及蕲春县水利局、高警黄石大队等单位相互配合,全力投入防汛抢险攻坚战,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5日,受暴雨天气影响,位于沪渝高速黄黄段K756+300m桥梁下方的蕲春县赤东湖水位暴涨,超出警戒水位,且随时有溃口危险。汛情就是命令,黄黄管理处召开紧急防汛救灾动员会议,整合路段应急力量,成立应急抢险突击队,配齐配足人员、机械,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做好赤东湖抢险救灾工作。

  经过与地方抢险指挥部多方研究,决定在黄黄高速K756+300m处赤东湖中桥实施抢险作业,运输砂石等物料对赤东湖的河堤、桥梁桥墩进行加固。方案制定后,黄黄管理处迅速联合高警黄石大队组建应急抢险突击队,对施工路段实行道路半幅封闭作业,为作业人员划出一片安全作业区域。5日下午13时,暴雨依旧持续,在赤东湖桥墩加固施工现场,蕲春县政府、武警中队、水利局、防汛指挥部、黄黄管理处、高警黄石大队等单位100余名抢险人员众志成城,冒雨奋战,连续作战10余个小时,成功的完成赤东湖河堤和桥梁桥墩加固工作,构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屏障,保障区域群众安全。为预防灾情进一步变化,管理处还增派路政人员加强夜间巡查值守,采取24小时驻点蹲守实时关注险情变化,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截止目前,黄黄高速赤东湖路段路况通行正常,未发生因灾害诱发的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