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8.37米!武汉关水位昨达历史第五位
发布时间:2016-07-08 07:21:19来源:武汉晚报进入电子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驰 通讯员胡顺华)昨天凌晨4时,长江武汉关水位曾达到今年的最高水位28.37米。该水位已超过1931年时的最高水位,在武汉历史上排名第5。

昨天中午,湖北省防指会商会上通报了我省最新的汛情信息。汛情信息显示,目前长江监利至九江河段全线超警戒,武汉关水位昨日凌晨4点达28.37米,成为武汉关历史第五高水位。前4位分别为:29.73米(1954年)、29.43米(1998年)、28.89米(1999年)、28.66米(1996年)。不过,受降雨减弱影响,长江段涨势有所趋缓。

受长江高水位的影响,全省堤防超设防堤长2638.23公里,其中长江1009.37公里,汉江273.2公里,其他支流1356公里。超警戒水位堤长1939.4公里,其中长江967.53公里,汉江273.19公里,其他支流699公里。超保证水位堤长238公里,其中天门汉北河和皂市河108.9公里,富水129公里。

截至昨天上午8时,斧头湖水位23.81米,超警戒1.01米;梁子湖水位21.39米,超保证0.03米;洪湖水位26.73米,超警戒0.53米;刁汊湖水位26.44米,超警戒0.74米;长湖水位32.67米,超警戒0.17米。其中梁子湖、斧头湖目前仍呈上涨趋势,省防办要求,五大湖保持泵站的持续运行,确保整体安全。

省防指新闻发言人江焱生介绍,我省从昨天起至本月13日,将迎来约一周的降雨减弱过程,同时三峡水库目前的下泄水量也在减少,这对目前我省的防汛抗洪有很大帮助。他表示,目前已经要求省内各大湖泊、河流、水库抓紧时间抢排,同时针对前期防汛过程中损耗的物料,进行及时的补充。“13日以后,我省又将迎来一轮新的降雨,同时上游也会出现新的来水,我们要抓住这段时间及时清理出库存。”

根据长江水文网信息,武汉关水位目前正在缓慢回落。截至今天零点,长江汉口站水位为28.30米。

又讯 (记者符樱)昨天进入“小暑”,武汉也终于迎来了久违的阳光,预计未来三天,我市仍以多云天气为主,总体上有利于开展灾后救援和防疫工作。

昨天,虽然我市有一些地方飘了点短时阵雨,但这并不能挡住阳光“上岗”的脚步,在阳光的刺激下,武汉午后最高气温迅速回升到30℃以上。今起三天,我市持续多云天气,气温还会继续回升,最高气温预计在33℃-34℃,午后可能有点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