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东湖高新区铲车货车齐上阵 义务摆渡上班族
发布时间:2016-07-08 15:59:2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丹林永俊李辉 通讯员盛泽龙张婷王兴昌 实习生肖慧婷史凡)眼看离公司就一步之遥,却被大水阻隔。昨日一早,东湖高新区光谷大道有企业义务组织了摆渡团队,铲车、货车、皮划艇齐上阵,送附近白领上班。

昨日上午9点,楚天都市报记者现场看到,从光谷大道高新四路路口开始,路面有大量积水,最深处近1米。货车和铲车来来回回,运送上班族去往金融港二路方向,数十人在现场排队等待上车(如图)。

在此等待的李女士介绍,公司就在前方约一公里的地方,但积水太深就是过不去。众多市民对摆渡方感激不已:“要是没有这些好心人,我们就得蹚水去上班了。”

此次行动的组织者之一,中冶南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投入司机30多人,分两班倒,已连续两三天全天义务渡人了,每天运送最少2000多人。若渍水不消,他们将继续做下去。

而在金融港另一端,武汉光谷建设公司连夜搭起一条1500米长的临时栈桥,供市民通行。

据了解,由于汤逊湖水位持续攀升,抽排能力和湖泊调蓄能力已严重超负荷,导致与汤逊湖邻近的金融港渍水消退较为缓慢,给沿线员工、居民通行造成极大不便。

前日晚,武汉光谷建设公司开始在光谷大道人行道上架设临时栈桥,建成1500米,并于昨日一早投入使用,方便市民出行。待渍水消退后,临时栈桥将拆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