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光谷金融港:开放工地与临时栈道组成上班路
发布时间:2016-07-10 23:09:0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IMG_0862_副本.jpg

通过临时栈道上班的人们

IMG_0849_副本.jpg

光谷大道东侧的地铁施工场地已临时开放穿行

IMG_0859_副本.jpg

丽岛物业的工作人员正在为自行车和电动车指明行车路线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文宇)近日,因暴雨影响,武汉市多条道路和社区出现不同程度的渍水,影响居民的出行和生活。作为武汉市高新技术企业的聚集地,光谷金融港也一度出现交通中断、断水断电等情况,影响区域内企业运转和周边居民生活。7月10日,记者再次来到光谷金融港,发现这里多了很多“新路子”。

  穿过光谷大道三环线,远远就可以看到前方有大片渍水,行人正在前往靠东边的地铁围栏内。由于渍水严重,一段时间内光谷大道金融港二路路段大小车辆均无法通行,为了方便市民,东湖高新区及时与地铁集团沟通,将一侧的地铁围栏打开,并与正在施工的金融港一路连通,市民可以通过这条道路进入金融港。

  除了临时打开的工地围墙,这里还临时架起了数条栈道,从光谷大道各个方向和路段延伸进入金融港。记者随人群向栈道走去,发现栈道入口处有工作人员对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的人员进行疏导。一位来自丽岛物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临时栈道承重能力有限,为了保证安全,希望自行车和电动车能够通过地铁施工围墙内进入金融港。为此,他们在各个出入口进行24小时把守,每8个小时换一次班,就是为了确保栈道安全。

  在金融港上班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从朋友圈中得知光谷金融港修建了临时栈道:“下暴雨的头两天,公司都放假了,我们通过网络也多少了解这里的情况。之后上班都是从光谷一路绕行,每天早晚高峰特别堵。昨天看一个朋友圈说,这边修了栈道,可以直接通往金融港,我就抱着试试的心态过来了。”她表示,这种便民措施真的很人性化,不仅方便了上班族的出行,也给周边的交通减负。

  目前,光谷大道金融港二路路段渍水仍在紧急排放和处理中,以尽快恢复车辆正常通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