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汉口站水位创历史第五高
发布时间:2016-07-12 08:52:39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爱虎、通讯员陈立立、新闻研修班学员尹群燕)昨日,长江防总办公室通报情况:汉口站水位创历史第五高位,但未必是今年最高水位。

3日,长江2号洪峰在长江中下游干流形成。4日前后,监利以下江段突破警戒水位。7日4时,汉口站出现洪峰水位28.37米,位列1870年以来最高水位的第五位。本次洪水为1999年以来最大洪水,洪水量级与1996年相当。长江2号洪水期间,长江中下游干流监利至大通江段全线超警戒,这是1999年以来首次出现。

10日20时,监利站已退出超警戒水位。城陵矶以下江段仍处于超警戒水位状态,预计城陵矶至汉口江段14日前后退出警戒水位。

考虑长江中下游7月中旬仍有2次明显降雨过程,九江至大通江段未来一段时间仍将维持超警戒水位状态。历史上,汉口站大多数年份高水位均出现在7月下旬至8月上中旬,本次汉口站高水位未必是今年的最高水位。

七月下旬八月上旬,是长江流域暴雨洪水传统的高发期。专家指出,长江沿线省市必须做好打持久战、打硬仗的准备,严阵以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