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蕲春大同镇送锦旗 感谢洪灾中提供援助的企业
发布时间:2016-07-12 20:12:3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IMG_0186.JPG

蕲春大同镇送来锦旗

  荆楚网消息(记者郑青、夏青锋)7月12日,在楚天传媒大厦里,湖北省蕲春县大同镇党委宣传委员管浩跋山涉水送来锦旗,他代表镇委镇政府感谢在洪灾面前拉他们一把的爱心企业。

  自6月30日起,湖北连续遭遇暴雨袭击,地处鄂东蕲春北部山区的大同镇,在这场洪灾中27个村普遍出现多灾并发,农作物水打沙压1.575万亩,80%的农田减产,造成90万斤粮食缺口,这意味着很大一部分人要无粮过冬。

  “镇上多为水库移民,粮食储备少,底子薄,加上一年一熟耕种条件。虽然通过生产自救,迅速补种或耕种其他经济作物来挽救,还有20万斤的缺口。”湖北蕲春大同镇党委宣传委员管浩说。

  为此,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发起了爱心企业物资捐赠活动,丝宝集团旗下的洁婷与全因爱两大品牌、周黑鸭等企业积极响应,并于7月7日上午一同前往受灾较为严重蕲春等地进行捐赠活动,运送物资。

  当天,30箱周黑鸭、1万枚神丹卤鸡蛋、1000罐米婆婆八宝粥、500瓶丝宝全因爱抑菌洗衣液、250瓶宝宝洁净洗手液、250块抑菌防螨洗衣皂、950支丝宝新生儿液体爽身粉、250盒可恩宝贝婴幼儿奶粉和与辅食、5000包洁婷等爱心物资顺利送至大同镇,此次救灾物资价值近23万元。

IMG_0180.JPG

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接受锦旗

  丝宝洁婷的工作人员表示:“灾难发生后,很多妇女儿童失去了家园,她们拥挤在临时救援的场所中,缺少粮食的救助,基础生理、护理用品更难以解决。且洪汛期间湿度大、温度高,容易滋生细菌,尤其危害生理期女性的健康。对此,洁婷积极响应爱心捐赠活动的号召,为灾区女性送去卫生护理用品,为她们的健康提供有力的保障。”

  丝宝全因爱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大雨侵袭后,泄洪在即,病菌肆意,丝宝全因爱特别送去了孩子们使用的清洁物资、奶粉和辅食,希望灾区的孩子们在安置点能有一个安全、安心的生活环境。

  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周黑鸭、丝宝洁婷、丝宝全因爱接受了蕲春大同镇特制的锦旗,上面写着“心系灾区,情系人民”。在收到大同镇的锦旗后,捐赠企纷纷表示,感受到灾区人民信任和深厚的感情。同时深感肩负更多的社会责任,在后续赈灾活动中继续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

  湖北入梅以来,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全力投入在抗洪、抢险、救灾报道中。充分发挥全媒体传播方式,积极落实"两学一做"、"三抓一促"的党建工作。调动全员积极参与防汛宣传报道,策划了“心系灾区 爱心企业在行动”的大型公益捐赠灾区活动,目前已经执行了五场,分别在麻城、蕲春、武穴、阳新、通山捐赠物资近70万元。下一站将到洪湖捐赠,活动正在联系当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