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斧头湖超警戒水位已达10天 嘉鱼1.3万亩渔场全泡汤
发布时间:2016-07-14 23:30:1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吴坚、徐芳)7月14日,湖北省第三大湖——斧头湖的水位已达23.96米,超警戒水位(22.8米)已达10天之久。

3.jpg

  斧头湖在咸宁市嘉鱼县县城东北28公里,东北为武汉市江夏区,东南为咸宁市咸安区,西为嘉鱼县潘家湾、渡普两镇,地处嘉鱼、江夏、咸安三县区交界处。

  7月6日晚,斧头湖水位升至23.89米,直逼保证水位(23.94米)。当晚,嘉鱼县黄沙湾养殖场的堤坝破口,1.3万亩渔场顷刻间化为泡影,湖水漫过养殖场逼近潘家湾镇最后一道堤坝。

  7月14日下午,嘉鱼县潘家湾镇官垱村办公室主任李运芳领着村民正在备土筑堤。这段时间,李运芳每天都只能睡3小时左右。她娘家的20多亩鱼塘已经和斧头湖融为一体,她自家的16亩水稻也被连日强降雨造成的内涝淹没。但作为村干部,她得领着村民日夜值守在保护家园的最后一道防线上。“这道堤再破了,那我们就真的是要绝望了”,李运芳说她得赶在7月25日之前把村里发下来的稻种抢播下去,“不然今年家里的口粮都不保。”

  这几天晚上,李运芳的弟弟同样没时间睡觉。他白天得轮岗护堤,晚上还得抢着把田耕出来,好抢播稻种。“这段时间村里很多人都是晚上干农活,白天来守堤”,李运芳说他们村很多人都在堤里面有渔场,本来指望着养点鱼赚些钱好过日子,现在只能靠堤外的几亩田糊口了,“所以一定要守住这道堤”。

  潘家湾镇斧头湖防汛指挥长李强告诉记者,自7月8日开始,该镇已经把境内6公里的湖堤都加高到了25米,并及时清沟、加强巡堤、备足劳力和土方,以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