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蛤蟆喝浪”险情急 舟桥官兵夜出战
发布时间:2016-07-16 10:07:2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稿图\1.jpg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稿图\2.jpg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稿图\4.jpg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何红星 王天龙 赵午临) 7月15日18时,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四营接到上级命令,在副政委薛政带领下,紧急出动120名官兵赶往黄梅县濯港镇太白湖蒋咀村“蛤蟆喝浪”段执行堤坝加固任务。

  “舟桥旅官兵来了!这下踏实了!”当地群众,一片欢呼。据该县水利局副局长刘文星介绍,发生险情的地方位于太白湖东南角,之所以被称作“蛤蟆喝浪”,是因为只要一刮西风,湖水就会加速向东南方向流,到了“蛤蟆喝浪”堤坝处,受到堤坝阻力,激起大浪。98年特大洪水时,出现浪水高过堤坝的险情。由于长期浪水击打堤坝,围堤土石常被掏空,出现浪坎。

  近期黄梅县持续暴风雨天气,险情更加紧急!接到任务后,该营官兵快速反应。到达现场后,官兵们自带夜视器材迅速行动,打浪桩、筑护坡、铺雨布、扛沙袋……在该营营长田建立的指挥下,抢险任务有序展开。

  据悉,该险段全长150米,预计投放25000多个沙袋,因作业位置狭窄,官兵已做好通宵奋战的准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