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长江水位慢慢退了 沿江闸口巡堤查险力度不减
发布时间:2016-07-17 07:39:43来源:武汉晚报进入电子报

沿江闸口,巡堤查险力度不减

长江水位慢慢退了 江滩游玩的市民渐渐多了

沿江闸口,巡堤查险力度不减

文/本报记者李爱华 图/本报记者杨涛

前晚10点,长江武汉关水位退至27.28米。这是自本月4日武汉关水位六年来突破警戒水位后,首次降至27.30米的警戒水位以下。当晚9点,根据《武汉市防洪应急预案》相关规定,我市将防汛应急响应从Ⅱ级降为Ⅲ级。

江滩游玩的市民渐渐多了

昨天上午,太阳一早就挂上了天空,晴好的天气一扫洪水的阴霾,紧绷的长江水情也得到了缓解。武汉晚报记者踏访汉口江滩和沿江多个闸口发现:长江水位慢慢退了,江滩游玩的市民渐渐多了,但守护江城的防汛大军没有一丝的松懈,巡堤查险力度不减。

上午9点,汉口江滩三阳路广场上游人如织。尽管江滩的亲水平台还淹没在江水中,但越来越多的市民来到江边与水亲近。家住复兴村的冉先生专门带着4岁的儿子来看水,调皮的孩子挣脱父亲的双手,光着身子就往水边跑去,父子两个相互撩水打起了水仗,看上去好不快活。

防水墙一侧的武汉关大楼下,五六对新人正摆着各种姿式,拍摄婚纱照片,他们脸上充满笑意,似乎忘记了一墙之隔的长江中,曾经江水高悬。

记者随机询问多名市民,大家均表示:尽管今年长江水位突破警戒水位,但政府从容应对,长江干堤十分稳固,作为普通市民,大家都觉得长江的汛情对日常生活没有造成多大的影响。

防汛大军依然坚守

上午11点,在太阳的炙烤下,气温噌噌上升。沿江多个闸口处旌旗飘扬,防汛大军依然在坚守。

龙王庙闸口防汛帐篷内,来自民族街的十多名值守人员正分批次不间断地开展巡堤查险,他们的身后,竖着一块醒目的防汛生死牌,上面写满了签名,誓言与大堤共存亡。街道干部严纯称:他们负责龙王庙至集稼咀一公里多长的江段。尽管江水下降了,但他们没有一丝的松懈,仍旧坚持每半小时一次上堤查险,全天24小时从不间断。记者从巡堤值守表看到:一个上午他们巡堤已有多个来回。11点半,又轮到严纯巡堤了,她二话不说,带上同伴顶着烈日走上了江堤,边走边仔细观看,不放过任何一处堤面。

中午12点,记者来到武汉关闸口,花楼水塔街的值守人员忙得顾不上吃午饭,现场负责人涂元合称:退水时江堤更易出险,防汛紧绷的弦一刻也不能放松。何况下周江城还会迎来新一轮降雨,长江水情还会有反复,他们责任在肩,只能坚守,直至最后的胜利。

义工专程送来绿豆汤

沿江大道十多个闸口,处处都是警惕守望的防汛大军;防水墙上,挂满了红色的条幅,彰显着防汛大军的意志和决心。而普通民众,则用不同的方式表达自己对防汛工作的支持。

昨天上午,来自一个义工组织的多名志愿者,专程来到沿江大道各个闸口,为防汛值守人员送来清凉的绿豆汤。这些义工凌晨3点便起床熬汤,虽然没有上堤,但她们心系防汛安危,给防汛人员送上清凉,也是为防汛出了一份力。

义工周萍说,有防汛大军的坚强值守,今年的大汛,武汉一定能安然度过。

昨天上午,民族街驻守龙王庙防汛人员巡堤。

志愿者为防汛值班人员送绿豆汤。

昨天中午,两位女青年坐在淹没水中的雕塑上照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