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累计接收社会捐赠款物2.47亿元
发布时间:2016-07-19 08:41:28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麟、实习生王婷、通讯员魏丹、陈衍冠)湖北遭受暴雨洪涝灾害以来,社会各界爱心如潮。据省民政厅统计,截至昨日15时,全省累计接收2016年暴雨洪涝灾害救灾捐赠款物达2.47亿元,其中实际到账捐款1.04亿元,直接接收捐赠物资折价1.42亿元。目前,已拨给灾区使用捐款1319.76万元,发放使用捐赠物资折价1.07亿元。

省民政厅直接接收捐赠款物2212.42万元,实际到账捐款814.21万元,直接接收捐赠物资折价1398.21万元。省慈善总会共接收捐赠款物2488.95万元,实际到账捐款1307.57万元,直接接收捐赠物资折价1181.38万元。省红十字会共接收捐赠款物1137.70万元,实际到账捐款261.63万元,直接接收捐赠物资折价876.07万元。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接收捐赠款物1376.19万元,实际到账捐款120.95万元,直接接收捐赠物资折价1255.24万元。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共接收捐赠款物1.74亿余元,其中,实际到账捐款7955.47万元,直接接收物资折价9537.88万元。

省民政厅每日在省政府门户网站及省民政厅网站公示,每一笔捐赠具体情况以及捐赠款物使用去向,接受社会监督。

  相关报道:

  旺旺集团再捐510万元物资赈灾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源)昨日,旺旺集团通过“湖北希望工程防汛救灾紧急行动”,向武汉市新洲区捐赠价值510万元的物资赈灾。

  台湾食品企业旺旺集团去年12月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得知湖北受灾严重,旺旺集团主动联系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为灾区捐赠70台价值250万元的“水神”消毒杀菌设备,后又追加捐赠价值260万元的食品和饮料。

  70台“水神”消杀设备中,已有13台被分发到新洲区各街道卫生院。三店街卫生院党总支书记李永全说,“水神”可以快速生成无毒除菌液,不仅提高灾后消毒防疫工作的效率,还能为受灾村民处理轻度皮肤疾病。

  据了解,此前旺旺集团已向湖北灾区捐助79万元救灾物资。第二批152万元救灾物资将于本周到位。加上昨日捐赠的510万元救灾物资,旺旺集团共向湖北灾区捐资合计740万元。

  省烟草局捐款1400万元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爱虎、通讯员张怀忠)昨悉,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向受灾较重的武汉、恩施、黄冈等8个市州捐款1400万元,帮助灾区抗灾救灾。

  12日至15日,该局(公司)领导分赴武汉、恩施、黄冈灾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的干部职工,向受灾较重的14个县市区政府各捐款100万元,帮助灾区恢复生产和重建家园。

  开设赈灾服务窗口 推出“洪灾救助贷”

  全省银行业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湖北日报讯(记者林建伟、通讯员卢光耀、实习生张朝妍)13日,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做好抗洪救灾恢复生产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连日来,我省银行业系统积极落实《通知》相关要求,加大对灾后重建的支持力度。

  人民银行咸宁中支出台相关意见,积极争取政府部门支持,创新推出通山县“洪灾救助贷”贷款品种,专门向受灾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最高额度为20万元,贷款利率6%,由政府财政全额贴息,通山农商行和邮储银行分别安排1000万元和2000万元资金,用于“洪灾救助贷”贷款的发放。

  中行湖北省分行在全省开设赈灾服务窗口402个,对救灾资金划转免收手续费,同时在双休日增设窗口,服务对公资金划转。对个人因洪涝灾害遗失损坏的存折和信用卡,免收补办手续费。

  人行武汉分行表示,将持续跟踪全省金融部门抗洪救灾、恢复生产金融服务工作进展,及时调研救灾资金需求情况。同时积极争取央行政策支持,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灾后重建的信贷支持力度。

  全省农商行发放贷款3922万元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茜、通讯员钟红涛、刘俊、新闻研修班学员欧登)截至昨日,全省农商行共发放抗灾救灾贷款3922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全省农商行受灾客户9125户,涉及贷款金额24亿元。面对灾情,省农信联社启动防御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在抗灾自救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同时,及时发放贷款,全力支持灾区救灾。

  全省农商行组织调查专班,深入农户、企业,逐户上门调查,了解受灾情况,摸清灾后重建资金需求,一户一策,制定救灾贷款投放计划。同时,开辟“抗灾救灾贷款绿色通道”,研发专项抗灾救灾贷款产品,成立专班、设立专柜、指定专人负责救灾贷款发放工作。对存量客户因受灾到期还款有困难的,采取展期、借新还旧、重定期限等措施,帮助客户渡过难关;对有灾后重建贷款需求、符合贷款条件的,实行特事特办,确保受灾农户和企业及时获得贷款。

  通山农商行与县扶贫办、金融办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在“精准脱贫贷”授信额中安排1000万元贴息贷款资金用于灾后重建,并派出专题贷款调查小组,了解与核定受灾商户贷款额度,确保第一时间将贷款资金送到受灾商户手中。监利等农商行为对口扶贫村送去慰问金,帮助受灾村组制订救灾工作计划,抓好灾后基础设施重建工作,促其早日恢复生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