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联通116114挪车服务 助力武汉渍水受灾车辆安全转移超万辆
发布时间:2016-07-19 18:33:4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新闻图片.jpg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黎德祥、夏绍鹏)“你好!我的车停在武昌南湖公园旁边,快被水淹了,前面堵住车出不去,车牌号是……”,“好的,请您稍等。”在湖北联通116114的话务员甜美的声音中,杨女士着急的心情稍微有点平稳,在等待2分钟后,杨女士与前面车的车主通上电话。不一会,堵着杨女士的车主下楼开车离开,杨女士的车顺利的离开了渍水区。这是7月6日,武汉暴雨中的一个小的场景。从7月5日到目前,在连续不断的暴雨中,湖北联通116114挪车服务大显身手,语音和微信为武汉6万余车主提供了服务,成功联系到车主,安全转移车辆超万辆。7月19日,新一轮的暴雨来临,湖北联通116114话务员枕戈待旦,做好了应对暴雨服务的准备。

  7月6日下午,武昌南湖风华天城小区保安队长李刚在物业办公室被淹,业主的资料全没了的情况下,通过116114挪车服务,成功联系业主,转移800余辆车。

  暴雨过后,有不少在积水路段捡到车牌的市民,使用116114挪车服务成功联系到车主,归还车牌,刘女士就是其中一个,刘女士7月6日在南湖大道捡到一个鄂A车牌,通过116114微信挪车成功联系上了车主项先生,事后项先生通过社区发帖赞扬了刘女士的正能量事迹,对此刘女士回应道:“举手之劳,帮人也是帮己。”

  自2016年7月5日夜间开始,武汉市普降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让“百湖之市”一夜之间成了“海”。武汉市中心城区出现大面积内涝,交通全面瘫痪,灾情严重,187处路段因渍水导致车辆无法通行,部分地势低的小区地下车库变水库,不少车辆的车牌被暴雨冲掉,造成了非常严重的财产损失,也给武汉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面对如此严峻灾情,湖北联通116114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增派话务员,将后台采编人员增派至前台,保证15秒接通率,第一时间为用户转接挪车电话;此外,为了用户更便捷快速地连线车主,启动应急预案,通过IVR语音及时引导用户使用湖北联通116114微信挪车实现自助挪车,用户只需关注“湖北联通116114”微信公众号,进入微信挪车界面,输入对方车牌及本机号码,确认拨打027—116114,即可一分钟内直接对话车主。

  7月6日,116114话务员冒着暴雨上班,当日话务接入量高达1.9万余次,较日均量增长1万余次。7月6日单日微信挪车进入量达5000余次,日均进入量同比增长100%,成功对话务进行分流,保障及时解决用户的挪车需求。

  湖北联通116114挪车服务作为一项社会公益服务,不收取任何服务费。自2014年8月“湖北联通116114挪车”业务上线运行至今,为广大车主累计服务已超134万人次,挪车月均请求量达11万余次,挪车请求量日均4000次;微信挪车服务于2015年11月底正式上线运营,日均使用量已增至2300人次。目前,湖北联通116114挪车服务并不仅限于挪车,人走后车窗未关、车灯未关、捡到车牌找车主、小孩被关车内等紧急情况,均可以通过该功能联系提醒车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