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正风肃纪促发展]黄冈市纪检干部严明纪律 为抗洪救灾提供坚强保证
发布时间:2016-07-20 09:25:13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星星 通讯员胡丽娜 陈华

6月18日以来,黄冈1.7万平方公里红色土地连遭五轮暴雨袭击。

山洪暴发,湖库满溢,堤坝溃口,人员围困,民房倒塌,道路损毁……老区受灾严重。

危难之际,全市纪检干部严格执纪、冲锋在前,为抗洪救灾提供坚强保证。

冲在一线,立起纪检干部形象

7月6日,已遭遇四轮强降雨的黄冈长江全线超警戒水位。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冒着倾盆大雨,直奔团风长江干堤查看险情。

在堵龙堤段,侯长安仔细巡查值守哨棚,详细询问工作人员的巡查时段、值守范围,并检查巡查记录。他反复叮嘱在场干部,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做到党员冲在前面,纪律挺在前面。

认真落实省纪委要求,7日,黄冈市委书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政委刘雪荣踩着泥泞,走上龙感湖青泥湖小圩和西隔堤芦洲埂险段,查看水情,询问灾情,要求各级干部靠前指挥,职责到位;黄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立兵带病突击暗访长江大堤防汛值班值守情况,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用陪同,蕲春—武穴—黄梅—龙感湖区沿途10小时突击暗访,奔袭300余公里。

在全市防汛抗灾形势严峻的武穴,王立兵跟当地党员干部一起,驻守在抢险一线。“王书记,有一处险情……”5日凌晨6时许,一夜没有合眼的王立兵,刚刚从武山湖巡查回到武穴的临时居住地,就接到武穴及防汛指挥部的电话通知。“走!我们去看看!”他来不及更换脏汗的衣服,又火速赶往一线。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

三河口镇纪检委员、水利站站长叶青,患心脏病后植入心脏起搏器。7月1日晚,黄土咀河堤出现险情后,他第一个在腰间绑上绳子,率先跳进滚滚洪流;蕲春县漕河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春霞,连续20多天与驻点同志一起巡查在蕲河大堤上。

……

用严明的纪律筑起一道思想堤坝

7月7日,黄冈市委纪委网站公开曝光8起违反防汛救灾工作纪律典型案例,在全市引起强烈反响。

“通报就是给广大党员干部念紧箍咒。”罗田河铺镇党委书记张卫兵说,大灾就是大考,党员干部不仅要冲锋在前,严格执行上级要求,更要严守纪律,坚守岗位,在防汛抗灾中交一份合格答卷。

早在5月中旬,黄冈市纪委、监察局就发出《关于严明防汛抗旱工作纪律的通知》,为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落实提供纪律和作风保障。

《通知》出台后,各级纪委迅速行动,根据工作实际,制定相关制度,确保灾情在哪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

入梅以来,红安县纪委采取监督检查通报“日报制度”,对凡在督查中发现干部擅离岗位、玩忽职守、敷衍塞责的,快速通报,快速处理,并按照党纪政纪从严处分,确保政令畅通。

7月6日,英山实行避险抗灾巡检纪实制度,对党员干部在防汛救灾工作中的表现实行“准确、及时、完整”的台账记录,并作为对党员干部追责问责的依据。

为加强对防汛救灾资金物资的监管,7月9日,罗田县纪委专门下发通知,严明防汛救灾资金和物资管理使用工作纪律。

为确保纪律执行到位,黄冈市纪委成立4个督查专班,加强突击检查。此外,各县市区均成立督察组,对防汛纪律执行情况进行动态监督检查。

6月30日中午,武穴市花桥镇胡曹坊村出现“管涌”。村党支部书记樊志明未按防汛指挥部通知立即现场组织抢险。7月2日,镇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据初步统计,目前该市已组织明察暗访800余次,处理36人。

一道道纪律红线、一次次明察暗访、一起起曝光案例,黄冈市纪检监察干部用严明的纪律筑起了一道又一道思想“堤坝”。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