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黄楚平要求坚决打赢抗洪救灾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6-07-20 10:19:47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唐宜贵、通讯员王涛)昨日,宜昌市当阳、夷陵、五峰、点军等地出现大面积暴雨,最大达到了235毫米。其中,一小时降雨量达到158毫米,超过历史极值。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立即赶到市气象局了解全市洪灾情况后,冒着大雨,赶赴灾情严重的当阳指导抗洪抢险,他要求,要不畏难险,排除万难,勇于担责,坚决打赢抗洪救灾攻坚战。

黄楚平先后赶到坝陵鲁山村5组,看望了72岁的塌房户张定善老人,并查看了房屋受灾情况。紧接着赶到小烟墩河和沮漳河查看险情,看着奔涌的洪水直泻而下,黄楚平详细了解了下游的防汛安排情况和群众的安全问题。当黄楚平赶到漳河时,这里的水位已达到48.5米,超设防水位0.06米,他要求,要严防死守,及时疏解,有效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黄楚平强调,面对洪水灾害,要紧盯薄弱环节,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放松,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预警预报,加强排险排涝,加强险区群众转移,强化责任纪律,落实好市级干部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户的做法,将包保责任制落实到位,将灾害损失减到最小。

黄楚平要求,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抗洪抢险,一手抓生产自救,大灾之年,既保安全,又保农民丰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