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荆路政受灾一线救援 为3500余受困群众打开“生命通道”(图)
发布时间:2016-07-20 18:08:2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IMG_4422.JPG

                                                                                                               图为:路政、地方派出所和自发参与救援的群众运送救援物质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吴克思)伴随着湖北第六轮强降雨的到来,屈家岭管理区长滩分场月宝山村成为荆门市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管理区的7500余人受困。其中有4000人紧急转移,3500人被集中安置在长滩办事处的5个临时安置点,安置点道路中断,冲锋舟有限,受灾群众的吃住成为重大问题。

  灾情如令,7月20日,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总队汉十支队武荆第二大队积极配合荆门市人民政府加入救援的行列,经过2小时的奋战,为受灾群众打开"生命通道"。

  7月20日上午10时05分,武荆路政二大队接到屈家岭管理区长滩分场月宝山村村支书屈荣坡的电话:"湖北省荆门市民政局救援物质即将到达屈家岭管理区长滩分场月宝山村,因道路淹水被中断,只能借助高速公路运输救援物质,请求支援"。

  武荆路政二大队大队长王飞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大队应急预案,迅速通知有关部门到现场设置安全区域,打开高速公路边沟处的禁入式隔离网,搭建临时道路等待救援物质的到来,12时10分,随着500箱方便面,100盏应急灯、200张折叠床、200床棉絮顺利送达到接应的农用卡车里。参与此次救援行动包括自发的当地群众共40余人。

  未来几天,这条生命救援通道还将陆续送来棉衣棉被等救援物质,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武荆路政二大队将密切关注辖区附近村组的受灾情况,积极配合地方各职能部门做好防汛期间的安全应急任务,力争将村民的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