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山洪暴发 随州特警紧急转移银行90余万元存钞箱
发布时间:2016-07-22 15:48: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QQ图片20160722143618.jpg

特警将现金安全转移 刘智明 摄

  荆楚网消息(特约记者王继斌 通讯员刘智明、汪志远)“洛阳镇农商银行被洪水淹没,室内水深近1.5米,8名员工被困,90余万元现金险被洪水冲走。”农商银行随州洛阳支行负责人焦急万分地向随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告急。

  7月20日,随州洛阳镇暴雨如注,山洪暴发,洪水来势凶猛,该镇一片汪洋。随州市特警支队接到市公安局的指令后,迅速集结30余名民警,穿戴救生衣,携带救生圈、绳索等救援装备,一路风雨兼程,火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看见该行几名女员工紧紧抓住银行大门的门框,惊恐万分。

  洛阳镇农商银行地处镇中心,由于地势低佳,形成洪涝,水深浪急,给抢险救援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把绳子放开,每名民警紧紧抓住绳子慢步淌水到达农商行,想尽一切办法解救被困员工和存钞箱。”特警支队支队长史洪波果断作出决定。话音未落,救援民警相互挽住胳膊,牢牢地抓住绳子,移动着碎步艰难地到达该行大门口。

  “把救生衣穿好,紧紧地抓住绳子不松手。”民警一边告之员工,一边扶着员工缓缓前行,经过近1 小时的接力奋战,终于将8名员工转移到安全地带。随后,民警将存钞箱捆在绳子上,采取移动绳子的方式,将4个装有90余万元现金的存钞箱一一安全转移到运钞车上。

  “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抢险救援及时,我们员工的生命和巨额现金将面临危险。”临别时,该行负责人紧紧拉着史洪波的手,连声道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