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组织捐赠灾区物资 麻城阳新送来感谢锦旗
发布时间:2016-07-22 18:17:0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01.jpg

麻城市和阳新县送锦旗到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 (荆楚网记者 夏青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赵莎莎、夏青锋)“心系灾区,情系百姓”。7月22日,麻城市和阳新县宣传部一行人先后将写有以上字样的两面锦旗送到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感谢新媒体集团在洪灾中对麻城市和阳新县的报道以及在灾后重建中捐赠的救灾物资。

  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总经理张先国代表集团接受锦旗,并向麻城市和阳新县宣传部人员赠送了印有“行微善,传大爱”字样的T恤衫。

02.jpg

图为麻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夏锋(右一)向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总经理张先国送上感谢信 (荆楚网记者 夏青锋 摄)


  新媒体集团组织爱心企业捐赠麻城12万元救灾物资

  麻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夏锋表示,6月30日以来,麻城市遭遇特大暴雨引起的超历史洪灾,面对特大灾情,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总经理张先国亲自带队,派出骨干记者赶到抗洪救灾第一线,记录汛情、灾情,和干部群众奋力抗灾救灾,刊发了系列新闻报道,为社会各界了解麻城灾情提供了一大窗口。

  与此同时,7月7日上午,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组织“2016心系灾区,爱心企业在行动”公益捐赠活动,与爱心企业一起有序前往灾区输送救灾物资。当天,300箱康师傅方便面、300件康师傅矿泉水、30箱周黑鸭、1万枚神丹卤鸡蛋、1000罐米婆婆八宝粥等爱心物资顺利送至麻城市顺河镇,此次救灾物资价值达12万余元,保障了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03.jpg

图为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总经理张先国(左一)向阳新县宣传部副部长刘强赠送印有“行微善,传大爱”字样的T恤衫 (荆楚网记者 夏青锋 摄)

  新媒体集团组织向阳新捐赠23万救灾物资

  据初步统计,截至20日上午8时,阳新县受灾人口16.23万人,紧急转移安置9845人,全县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3.75亿元。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连日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情系灾区、心系灾民,为受灾群众捐赠了物资。”阳新县宣传部副部长刘强表示,特别是全县灾后重建急需物资的时刻,7月7日晚11时35分,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携手丝宝、康师傅、周黑鸭、神丹、米婆婆等5家爱心企业来到阳新县三溪镇,为受困村民捐赠了价值23万余元的物资,灾区人民深受鼓舞,这种爱心彰显了新媒体集团的的责任与担当。

  “行微善,传大爱。”据统计,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组织“2016心系灾区,爱心企业在行动”公益捐赠活动已走过八站,累计向灾区捐赠了价值100余万元的物资。下一步,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将根据灾区需要,继续组织爱心企业将物资捐赠到最需要的灾民手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