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五峰基层老党员抗灾救灾冲在一线显党性担当
发布时间:2016-07-22 19:32:5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五峰基层老党员带头一线抗灾救灾  通讯员杨威 摄

五峰基层老党员带头一线抗灾救灾  通讯员杨威 摄

五峰基层老党员带头一线抗灾救灾  通讯员杨威 摄

  荆楚网讯 记者王建锋 通讯员杨威

  “要不是几个老党员过来帮我,我们三口子怕有生命危险,更别说房子了。”7月21日,看着家里的淤泥在最短时间内已清理完毕,五峰采花乡长茂司村受灾户汪汝珍,对村组党员们的无私帮助感激不已。

  在7.19暴雨中,五峰全县受灾,采花乡、湾潭镇等地更是重灾区。“洪水差不多过腰了,两个孙儿哇哇哭。”黎士东是采花乡长茂司村四组的党小组长,他说,当时凶猛的洪水不断朝院子里漫延,他赶紧和亲家母杨应珍一起堵水改道。

  这时候,黎士东忽然发现地势更高的汪汝珍家洪水已经肆虐。

  “我赶忙拿着挖锄和老伴跑了过去,把她和两个孙儿拉了出来。”黎士东说,人安全后,他找来汪长柏和彭天寿两个老党员。三个人一起帮汪汝珍家疏通水道,砸了自家的旧水泥池,“筑堰”改道,避免汪汝珍的房屋里继续灌水。

  此后接连两天,三名党员陆续帮助汪汝珍家清理房内淤泥,直至清完。

  暴雨中,长茂司村四组的饮水池取水口被冲毁。40多户村民,近200名村民饮水困难。

  老党员周工桂和周先明,也在灾情现场忙碌了两天。

  “到处是灾,我们靠谁去,自己弄好最有指望。”70岁的周工桂挨家挨户发动,一个20多人的紧急“抢修队”诞生了。

  找不到取水口,大家一起沿沟找。发现堵塞了,大家一起用手清,并连带着周边杂物一起清理通畅。

  21日下午,长茂司村代书记、村主任左青松,排查灾情了解到四组饮水困难,周工桂他们的抢修工作已接近尾声。

  “现在村干部都在下村排查灾情,没想到老党员们干到了他们前头。”左青松介绍,长茂司村有5个党小组68名党员。通讯中断后,一直联系不上。

  “有了这样的党员队伍,我们村自力更生灾后重建更有信心了!”左青松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