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内涝严重 天门6万余人大转移
发布时间:2016-07-23 08:34:01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运涛、张卫华、通讯员董利)昨日,天门多个乡镇内涝加剧,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300名官兵紧急驰援。天门市防汛指挥部统计,20日至昨日16时,军地联手转移受灾群众6.4937万人。

19日起,受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天门市的天门河、天北长渠、东河、西河水位迅速上涨,出现大面积漫溢,黄潭、张港、拖市、石河、佛子山、蒋场、渔薪等乡镇汛情严重,部分乡镇镇区严重进水,一些村庄被洪水围困。天门立即组织多个救灾应急分队,赶赴各乡镇转移群众。

昨日上午8时30分,黄潭等乡镇内涝加剧,天门迅速组织60余人应急分队,联合湖北随岳高速管理处路政抢险人员、巡警及天门市舟桥团70余人,赶赴黄潭镇新华、小木桥等村紧急转移群众。

同时,天门市防汛指挥部向省防汛指挥部申请,调派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300名官兵,携冲锋舟30艘,支援天门抢险救灾,转移群众。

  营救与时间赛跑

  湖北日报讯 记者赵峰

  昨日7时起,无情的洪水向天门市黄潭镇新华村、小木桥村汹涌袭来,仅2个小时便一片汪洋。道路全部损毁,房屋浸泡水中,两个村子共计200余人被围困。

  天门市迅速组织公安、交通、医疗等部门工作人员60余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同时紧急联系随岳高速管理处、高速警察京山大队和舟桥部队请求支援。选择随岳高速公路天门段设置2公里的安全区,进入灾区救援。

  一场与时间的较量全面展开。

  烈日当空,汗如雨下,但没有一个人退缩。每当冲锋舟载着受灾群众来到高速路边,所有人都抢着冲在最前面。

  遇到爹爹婆婆,背起就走;

  遇到孕妇,直接将她抱起;

  遇到惊魂未定的小姑娘,医疗人员马上测血压,送上藿香正气水;

  ……

  截至17时,救援队伍累计成功营救受困群众205人,全部转移至天门市竟陵高中临时安置点。

  此时,前方报告,两村的受困群众已基本转移。但随岳高速管理处副处长汪利军说,“趁着天还没黑,再逐家逐户地搜一遍,决不落下任何一名受灾群众。”他带领该处3名路政养护人员,主动请缨,深入洪水深处搜救,直至天黑下来……

    宝宝不怕叔叔来了

  湖北日报讯 昨日16时,天门市黄潭镇,刚刚8个月大的小家伙李云景从孤岛村中转移出来,警察叔叔把他抱在怀中,轻声安抚。(视界网 刘银斌 记者 赵峰 摄)

  湖北日报讯 昨日,消防官兵驾驶冲锋舟在天门市胡市镇搜救被困村民。(记者 郑元昌 梅涛 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