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小列兵铅笔画萌现抗洪军民情(图)
发布时间:2016-07-25 11:22:0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洋 陈楫春)7月11日,笔者在武穴市武山湖大堤上对正在休息的分队进行采访,无意间看到一个战士在画漫画。当问及他画的是什么内容时,这名战士说是部队和人民群众鱼水情深的感动场面。

  7月24日,武警8684部队列兵孙圣杰的漫画创作完成,他希望广大读者朋友们能够看到这些漫画,看到他用彩色铅笔画出的抗洪之中“军民鱼水情”感人至深的场景,随后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孙圣杰向我们讲述了他眼里的故事!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来稿\图1.jpg

  欢迎,欢迎! 列兵孙圣杰 手绘作品

  我们刚刚到武穴的那天,车外锣鼓震天。我坐的是运兵车,看不到外面的场景,可我能感受到武穴老乡的热情。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来稿\图2.jpg

我来帮助! 列兵孙圣杰 手绘作品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来稿\图3.jpg

我是退伍兵!列兵孙圣杰 手绘作品

  在大堤上,我们总能看到群众自发组织的“拥军筑堤队”。这是老乡们自发组织的,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农民、公务员、商店老板、退伍军人.....他们会帮助我们一起筑堤。能够和老乡们并肩作战,感觉扛沙袋都很有力量。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来稿\图4.jpg

看电影《百团大战》 列兵孙圣杰 手绘作品

  抗洪的日子里,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武穴市曾经的“十大电影放映员”孙大伯能带着放映设备到我们临时驻地给我们放电影。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来稿\图5.jpg

送鸡蛋的老奶奶。列兵孙圣杰 手绘作品

  在抗洪前线,76岁李奶奶看我们辛苦,每天都会煮鸡蛋给我们送过来。那天我把鸡蛋收下了,因为,我看到,当我说因为部队纪律,我们不能要李奶奶给的鸡蛋时,她流泪了。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来稿\图6.jpg

叔叔辛苦了!列兵孙圣杰 手绘作品

  我们的临时驻地是武穴当地的塞湖小学,有位叫圆圆的小女孩今年才8岁,我们从大堤上回来时他给我递了一块西瓜,她说她用存的零用钱买了8个西瓜来给“抗洪兵哥哥”吃,妈妈和她全带过来了。我接过西瓜,眼泪夺眶而出!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来稿\图7.jpg

小诊所  列兵孙圣杰 手绘作品

  不管在大堤上还是在临时住所,都有卫生所的医生来我们部队义务巡诊,还发给我们人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来稿\图8.jpg

免费理发 列兵孙圣杰 手绘作品

  抗洪在外时间长了,头发也长了,正担心没理发形象不好,当地广济帮帮团等群众组织就自发来到我们身边,给我们理发,好感动!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来稿\图9.jpg

手绘画作者孙圣杰正在创作!通讯员杨洋 摄  

  【作者简介】:孙圣杰,武警8684部队5连的一名列兵。入伍前,就读于宁波大学美术师范专业。怀着对部队生活的憧憬,怀着对绿色军装的向往,于2015年9月应征入伍,来到了功勋卓著的武警8684部队。今年7月以来,南方暴雨不断,江河水位上涨,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严重的威胁。他随部队来到荆楚大地参加抗洪抢险任务,转战黄冈、孝感两个地区,在休息之余,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了军民情深似海的感动画面,用漫画诠释了“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的真正内涵。

  【创作感悟】:从河南驻地长途机动驰援武穴,到现在转战孝感,半个月左右的时间里,我的脑海中留下了很多军民情深似海的感动场面。面对这次特大洪水,部队为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人民群众与部队同心协力共抗洪魔。看到了人民群众爱军队的场景,我数次留下眼泪,这就是我们最可爱的战友们,这就是我们可敬的人民群众!此刻,我想用手中的画笔留下这感人至深的瞬间,留住这美好的回忆!即便随着岁月地流逝,当我回忆起这些动人的场景时,看着自己画的漫画,我还能把这些故事向我的孩子娓娓道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