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穴童司牌闸及官桥西泵站同时开启 防汛压力有望减轻
发布时间:2016-07-26 15:50:30来源:黄冈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黄冈新闻网(记者 伊汉波)7月25日晚8时整,在武穴市童司牌节制闸,随着市委副书记、市“三湖”地区及西隔堤防汛分指挥部指挥长刘海军按下电闸按钮,童司牌节制闸的两个闸门及武穴官桥西泵站同时开启。这标志着我市“三湖”地区“统一调度,三湖联防,三闸调控,三站联排”的目标顺利实现,也表明市“三湖”地区及西隔堤防汛分指挥部东水西调、返水入江方案正式实施。

启动仪式上,刘海军对武穴人民所作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武穴市一闸一站同时开启,体现了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在大灾面前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体现了睦邻友好的人间大爱,体现了武穴党员干部的坚强党性。武穴市委书记郝胜勇、市长李新桥表示,尽管一闸一站同时开启增加了官桥泵站、百米港、武山湖周围20公里范围内地区的防汛压力及相关泵站桥梁的交通压力,但武穴人民能坚决做到以大局为重。

启动这一方案,关键在于黄梅与龙感湖接壤的王大圩闸开启后流量不够,武山湖水位已降到警戒线以下,而太白湖水位仍居高不下,且无法向外排出。鉴于童司牌闸处于武山湖与太白湖之间,市“三湖”地区及西隔堤防汛分指挥部决定实施东水西调、返水入江方案。其线路是将太白湖水通过童司牌节制闸流向武山湖,再经武山湖官桥西泵站抽出,过百米港后流入长江。

开启童司牌闸、官桥西泵站,实施东调太白湖水西流返水入江,在黄冈防汛抗灾史上是第一次,将有效降低太白湖水位、减小“三湖”地区防汛压力,缩短防汛战线,为西隔堤防汛保安全创造条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