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野战国防园“舍经营保灾民”践行社会责任(图)
发布时间:2016-07-27 11:46:1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D:\2222222222222\SAM_2142.jpg

为安置群众讲解国防知识

D:\2222222222222\QQ图片20160727104429.jpg

安置群众用餐

  荆楚网消息(记者 叶辉)7月26日中午,武汉野战国防园安置点内800余消泗乡转移群众正在有序用餐,这是转移群众来到国防园的第21天,已逐步适应了在这个“新家”的生活。截至目前,为妥善安置受灾转移群众,武汉野战国防园已垫付近百万元,用“舍经营、保灾民”的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7月5日,蔡甸区洪北大堤以南的居民经过一夜的大规模转移全部安全撤离,主要安置在中小学校。6日上午,野战国防园临危受命,接到安置600人转移群众的任务后,全园行动,及时提供了安置房间及生活保障。
  
  园区自设了四菜一汤两荤两素的餐标,为孕妇、病人搭配营养餐,安排8人标准军营房间和24小时热水供应。每天晚上组织群众观看电影和文艺表演等活动,丰富转移群众闲暇时间。安置居住三天后,这个安置点规模悄悄扩大了:转移群众陆续而来,一些其他安置的群众也要求入住。这个安置点入住群众迅速升至1300人,人数居全区安置点之首。
  
  住在9号楼221房的谢洪桃说,她是洪南村人,6号那天转移到这里。这里8个人一间房,房间内有两个专用的洗脸台、淋浴间和厕所,里里外外都很干净。“空调也是24小时开着,很凉快。”
  
  据武汉野战国防园副总经理田冲介绍,暑期档是国防园对外经营的黄金期,每年大概有300多万的收入源于暑期。此次接收的受灾村民最多时达到了1300多人,确实影响到企业的正常运转,但在大灾大难面前更需要企业来担当,扛起社会责任,相信灾情过后,一切都会重新步入正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