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余家企业向湖北捐献1500余万元卫生应急物资(图)
发布时间:2016-07-30 12:02:3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爱心企业赈灾捐赠仪式现场1_meitu_5.jpg

爱心企业赈灾捐赠仪式现场。通讯员李薇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徐芳 实习生杜婷媛 通讯员李薇)7月29日,“心系灾区大爱无疆”各界企业支持卫生计生系统洪涝灾区卫生应急捐赠仪式在湖北省卫生计生委举行,20余家企业共累计捐赠1500余万元的药品、疫苗、医疗设备等卫生应急物资,支持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开展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和和防病治病工作。

  捐赠企业代表,人福医药集团董事长王学海表示,洪灾当前,企业应义不容辞地站出来,承担其社会责任,并发扬博爱精神。

1050395164_meitu_2.jpg

  企业捐赠的卫生应急物资。通讯员李薇 摄

  湖北省卫计委主任杨云彦介绍,防汛救灾以来,人福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医药企业,已累计捐赠1500余万元药品、疫苗、医疗设备等卫生应急物资。这批物资将根据各地受灾情况和医疗需求发放到各市州所辖医疗机构,对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进行医疗救治、卫生防疫等工作。卫计委将坚持公平公开的原则,按照程序发放,并邀请社会各界监督。

  据了解,汛期以来,湖北卫生计生系统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卫生应急工作,已累计在受灾地区设置医疗救护站824个,派出巡回医疗队4843支共计57711人次,救治伤病员13834人;累计派出卫生防疫队5352支共计59107人次,累计消杀面积10160万平方米,消耗消杀药品210吨,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664万余份。目前,湖北洪涝灾害相关的重点传染病疫情总体平稳,没有发生因灾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1050395163_meitu_1.jpg

  企业捐赠的卫生应急物资。通讯员李薇 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