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防汛辟谣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辟谣 | 武汉地铁除部分车站临时封闭 其它线路运营正常
发布时间:2016-07-08 17:15:49来源:长江云进入电子报

因天气原因,4号线武昌火车站B出口、4号线梅苑小区B出口、2、4号线中南路C2出入口突然进水,为确保乘客安全,该站采取临时封闭措施,列车将在武昌火车站、梅苑小区站、中南路站通过,停止办理乘客上下车。2号线和4号线其他车站均开放正常运营。给您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PS:其他站和线路运营正常,部分站可能造成一定影响,但马上就恢复,遇到临时停车请大家耐心等待,不信谣不传谣。 (交通广播记者胡宁寒)

辟谣 | 湖北经视未发布“汤逊湖大堤现裂缝”信息

湖北经视严正声明:近日,有人在网上以湖北经视最新消息的名义发布:“汤逊湖大堤出现裂缝……可能性非常大”的信息。在此,我们郑重声明:湖北经视从未发布该消息!这完全是网络谣言!经记者核实,汤逊湖目前汛情稳定。在防汛抗洪形势险峻,各级党委政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等救援力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当下,造谣者传谣者此举已涉嫌触犯法律。湖北经视将保留对造谣传谣者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此外,湖北经视正在对汛情进行实时全媒体直播,市民可通过湖北经视屏幕,长江云APP,经视摇摇乐APP,湖北经视官方微信查看汛情实时信息。此时,我们需要的是信任与力量!

另据江夏报消息:

今晚9时55分,江夏区纸坊港北段发生溃口,溃口部位离腾讯大道纸坊港排水涵洞约250米,估计宽度应在3以上。

记者在相隔五十多米远的对岸(东岸)观察,因溃口的位置有小树挡住视线,无法看清和准确判断溃口的宽度,只能根据溃口溢洪的声音大致作出判断。记者目测,溃口处下泄的洪水冲击大桥湖形成一条白色的水路,估计流量不是特别大。

在溃口处与腾讯大道之间,堤身出现明显的纵向裂缝和洗堤现象。因裂缝离溃口处相聚仅一百多米,估计这段堤坝今晚会出现大面积的倒塌,宽度应该在百米以上。

因江夏城区一直下雨,因此城区来水不断汇聚纸坊港,水流仍然很大。大部分的上游来水汇入汤逊湖。记者目测,大桥湖水位涨势很猛,昨天还隐约可见的鱼池堤坝已经完全被淹没。区防指领导现场表示,将不会对溃口做任何处理,完全符合3日晚11时指挥部作出的第二号预案。

如果下部出现大面积的溃口,则会形成汤逊湖的洪水反流,注入大桥湖,从理论上来说,也会为汤逊湖腾出80万立方米的库容,从而减轻汤逊湖的洪水压力。

针对市民担心溃口会否影响城区安全,经专家测算,江夏城区最低处的高程超过了23米,而此时汤逊湖的水位为21.92米,高程相隔一米多,因此,纸坊港溃口不会对江夏城区造成任何安全威胁,请广大市民放心。反之,因汤逊湖和大桥湖水位持平后,彻底消除了汤逊湖与大桥湖之间水位的高落差对腾讯大道的不利影响。

目前,当地安排的巡查人员继续二十四小时加强对大桥湖周边的巡查。

江夏区防汛指挥部提示:任何未经官方发布有关汤逊湖的消息均为谣言,请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举报,公安机关将予以严厉打击。此外,其他与防汛有关的传言,请勿轻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