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开通举报、辟谣、打谣平台

发布时间:2014-09-20 06:52:5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昨日,我省举报、辟谣、打谣平台正式开通。这是管理部门与新闻媒体、传统媒体及新媒体共同建立的打击谣言媒体平台,主要承担谣言举报、真相调查、辟谣信息发布、联合查处谣言的功能,从而尽力压缩网络违法有害信息的存在空间,维护公民权益。

  该平台依托省网络举报中心和荆楚网建设,联合省内多家媒体开通“辟谣频道”,在省直主要新闻媒体开设“澄清谣言”、“真相调查”类专题专栏,在省直和市州主要媒体官方微博长期开设“辟谣话题”,更好地发挥传统媒体和网站各自优势,建立发现、求证、澄清、处置、打击谣言的协同机制,用快速、准确、全面的真实信息阻止谣言传播。目前,专网(http://py.cnhubei.com) 已 上 线 , 举 报 热 线 :027-88567716、88567717。

  该平台由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广播电视台主办,中央驻鄂、省直、市州主要媒体及所办网站协办。平台开通当日,还举行了增强媒体公信力座谈会,中央驻鄂媒体、省直媒体、市州委宣传部负责人代表发言。省直主要媒体和各市州委宣传部负责人签订了《积极受理公众举报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