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防汛辟谣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辟谣| 网传藏龙岛被围成“孤岛” 记者探访:多条通道通主城
发布时间:2016-07-08 17:16:47来源:C-- 长江日报进入电子报

武汉藏龙岛湿地公园 资料图

“藏龙岛被汤逊湖水淹了,成了一座孤岛!”昨天上午,一条帖子开始在网络上发酵。本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此消息失实。

中午1点,从三环线下关山大道,行至汤逊湖北路左转,不多远就是藏龙岛的地界。记者看到,虽然汤逊湖的水位较之平日有明显上升,但离路面仍有约10厘米的距离。

从庙山的汤逊湖北路到藏龙岛的标志性“龙头”的路段,路面干燥,没有积水。车辆来去自如,不少行人都走到湖边看水。在“龙头”的一侧,湖边通往“纳帕溪谷”的路被封,前方明显有水。

记者决定绕着藏龙岛转一圈,前行到藏龙大道,路被封,不能行走。再行到光谷大道,此地非常通畅,也没有积水,岛内车辆可自由从光谷大道到达光谷;再前行,通往流芳的路也畅通无阻;从湖北经济学院门前往南,走杨桥湖大道,可直接到五里界、梁子湖和纸坊城区,中间没有任何积水。

仅此一路下来,就有4条大道可顺利通向庙山、光谷、流芳和纸坊城区。“孤岛”之说不攻自破。

记者采访途中看到,藏龙岛的百姓生活和平时没有什么两样。超市、小卖部照常营业,菜场依然开放。中午正是吃饭时间,部分市民将饭桌搬到路边,喝点小酒,很是惬意。一位老者听记者咨询“孤岛”,哈哈大笑:“2号那么大的雨,外面的车也可以进来。”(记者翁晓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