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防汛辟谣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公众号发布“天门胡市溃口”谣言被训诫!抗洪救灾,网警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6-07-10 09:19:03来源:湖北网警巡查执法进入电子报

  7月8日22时28分,湖北天门一微信公众号发布题为《网传天门胡市溃口现场拍摄图》的文章,文中附有四幅洪水凶猛急流的照片,谣称“天门胡市溃口”。微文一经发布即引发当地网民热议。

  经天门网警与市防汛办核实,该消息纯属谣言!随即致电联系该网媒负责人彭某某,要求删除不实信息,以免造成更大恐慌。据彭某某交代,消息内容系网友上传到当地一手机论坛,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在未核实的情况下便选用其中四幅图片制作成微文进行了发布。

  鉴于该微信公众号接到网警电话后及时删除谣言,并主动联系信源论坛删除相关信息,天门公安机关对彭某某作出训诫处理。

  7月9日21时许,该微信公众号发文澄清事实真相公开道歉,并表示一定引以为戒,把好文章审核关,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传递正能量。

  湖北网警:抗洪救灾,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做有担当传媒,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传递正能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