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防汛辟谣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市自来水要全部停了? 市水务集团:纯属谣言!
发布时间:2016-07-13 09:03:51来源:C--武汉晨报进入电子报

“武汉市自来水要全部停了”谣言。 图片来自网络

武汉晨报讯(记者喻莉 通讯员谢铭辉 实习生王婷婷)武汉人都在心系防汛抗洪,却有不法分子在网上随意散播谣言。昨天,市民张先生拨打晨报新闻热线85777777给“谣言粉碎机”专栏爆料,网上有不少人正在转发“武汉自来水要全部停了”的消息,希望求证真假。

张先生说,昨天有朋友给他转发了一张图片,让他“赶紧存水”。图片是一张群内聊天记录,上面有人称:“武汉市自来水要全部停了,有水的家里赶紧存水。”同时,他身边还有人在传“武汉多个自来水泵站水位过高,可能造成城区供水困难”的信息。

“这个信息到底是真是假?”张先生说,现在是夏天,没有水肯定会严重影响生活,他希望通过晨报“谣言粉碎机”栏目,了解真相。

对此,武汉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明确表态称,这则信息6日就有人在微信朋友圈中流传,绝对是谣言!自来水泵站是转压泵站,是水厂向用户供水过程中的一个环节,与水位无关。

目前,水务集团所属11座自来水厂生产正常,水质达标,请市民放心。并表示,我市不会出现大面积停水。

水务集团特别提醒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如果再有大雨出现,一定要做好小区泵房的排渍工作,避免机泵、管道和水池受损影响供水安全。

  相关新闻:

  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介入 调查“武汉台风”传播者

  武汉晨报讯(记者喻莉 实习生王婷婷)台风没有影响到武汉,却有人随意瞎编,扰乱视听。

  昨天,武汉晨报“谣言粉碎机”专栏报道《一段视频网上流传:武汉出现台风?》的消息发出后,立即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在不少读者和网友对本报及时报道点赞的同时,武汉警方也已第一时间介入调查,目前正在查找视频源头。

  昨天,晨报新闻发出后,凤凰网、光明网、腾讯网等多家媒体转载此报道,网友在看到辟谣后也纷纷为晨报的“谣言粉碎机”专栏点赞,网友“涂涂兔”说:看到这则视频的时候,就觉得不可能是武汉,果然是谣言,为及时的辟谣点赞。

  昨天上午,武汉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相关工作人员,向本报记者询问了视频来源等情况,并表示将立即介入调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