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省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外媒:习近平要求党政干部经常上网了解民意
发布时间:2016-04-20 15:49:21来源:中国网进入电子报

中国网4月20日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0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北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表示,中国各级的党政机关与领导干部应“经常上网看看”,以“了解群众所思所愿”。

习近平在座谈会上说,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群众在哪儿,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并且“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

习近平强调,要让网络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对于网上的善意批评,要欢迎并认真研究吸取。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今年1月发表的统计报告指出,中国网民人数去年达6.88亿人。

报道称,习近平还指出,对网上那些出于善意的批评,对互联网监督,不论是对党和政府工作提的还是对领导干部个人提的,不论是和风细雨的还是忠言逆耳的,不仅要欢迎,而且要认真研究和吸取。

习近平说,对广大网民,“要多一些包容和耐心”。他也强调,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他说,中央要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并做强网上正面宣传。

习近平去年12月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曾提出全球互联网治理的四原则,其中包括构建良好秩序。他说,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网络空间既要提倡自由,也要保持秩序;既要尊重网民交流思想、表达意愿的权利,也要依法构建良好网络秩序,这有利于保障广大网民合法权益。

据路透社分析,中国政府视互联网为“塑造公共舆论”的“一个主要空间”。此外,政府也视科技为提振经济至关重要的部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