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永军探会]詹红运代表:加快武汉至杭州快速铁路湖北段的建设
发布时间:2016-01-28 22:40:0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图为地理位置示意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克伟)“我这次主要带来了关于加快湖北铁路网建设的建议,重点是加快建设武汉至杭州快速铁路湖北段。”1月26日,湖北省人大代表、黄冈市罗田县县长詹红运,走进荆楚网《永军探会》访谈室,聚焦武杭快速铁路湖北段建设。
 
  詹红运认为,加快修建武汉至杭州快速铁路,有利于挖掘大别山腹地蕴含的巨大内需潜力,振兴革命老区经济发展,促进湖北的经济增长空间从中心沿江向周边山区拓展;有利于优化鄂东产业结构和城镇化布局,推动全省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有利于加快武汉城市圈建设,形成优势互补、协作互动格局,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有利于建设湖北东向对外开放新走廊,加快与“长三角”城市群的融合发展。
 
  詹红运介绍,武汉至杭州快速铁路并不是一条需要全线重新建设的铁路。其中,西线从武汉到黄冈的城际铁路已开通,东线安徽安庆至江苏南京的宁安城际铁路已于2015年12月通车,需要修建的是黄冈至安庆段,线路全长210公里,其中湖北境内83公里。
 
  詹红运建议湖北应全力争取武杭快速铁路湖北段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十三五”铁路建设规划》和《中长期铁路网修编规划》,并推进前期工作,争取“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