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永军探会]曾支农委员:海归“海待”创业扶持都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2016-01-29 13:35:5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省政协委员、湖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曾支农(左)接受采访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现在国家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此次呼吁的是全社会不要只将目光关注在高端引进人才上。留学回来的大部分普通人员,甚至‘海待’的创业扶持工作,也值得关注。”1月29日,省政协委员、湖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曾支农表示。
  
  曾支农介绍,“十二五”期间,联谊会联系的湖北省内海归人数增长了12000人,现在达到4万人左右。他表示,当前中央到政府都非常关注留学归国人员的发展情况。
  
  但是作为会长,他呼吁全社会对于海归人员的支持要加强普惠性,尤其是在创新创业扶持方面,不能只关注中高端引进人才。
  
  他表示,据不完全统计,当前入选国家“千人计划”、湖北省“百人计划”的湖北留学归国人员,在700人次左右。其中还不包括一人入选多个项目的情况。
  
  虽然目前的“3551光谷人才计划”、襄阳“隆中人才支持计划”等地方扶持政策也很多,但入选的留学人员,相对于全省的海归人数,毕竟还是小数目。
  
  “不只是顶尖留学人才回国能做贡献。大部分海归都不同程度地带回了新理念和新技术。在各行各业都是能做出突出贡献的。”曾支农说道。
  
  他表示,有两类人群尤其值得关注,一方面是回国已经四五年,有一定创业基础的普通海归人才,他们的事业正亟需临门一脚推一把。
  
  再就是留学归来的待业者“海待”,以及归国的企业家子女。他们很多人还处于迷茫期,不适应国内发展体系。他们的创业扶持、就业指导工作值得关注。
  
  “这几个人群的人数现在呈逐年增多的趋势。当前省里决定将武汉市服务大学生创业的‘青桐计划’推向全省,能否在其中为普通留学人员设立一个分支项目?还有很多方面都可以探索。”曾支农说。
  
  他同时介绍,为了扶持普通海归的创业,目前湖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正在联系银行,积极做小额海归人员创业扶持资金的促进、初审工作。另一方面,联谊会正在牵头组建湖北海创基金,努力为海归群体的创新创业引“源头活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