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入村宣讲中的一段“冷场”
发布时间:2016-11-22 09:33:40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星星 通讯员 刘世民 李欢

14日上午8时,罗田白庙河镇眠牛地村,85岁的方仕清匆匆走进村部。“今天镇里来宣讲六中全会精神。”这位有54年党龄的党员,掏出铅笔和笔记本,认真听讲。

从六中全会召开背景,到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宣讲以公报为蓝本,结合农村实际,解读力求通俗到位。“现在大家畅所欲言,谈谈自己的理解。”领学一个半小时后,宣讲人镇党委书记周广才对满座的党员、群众说。“周书记,你刚刚讲的‘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对腐败分子零容忍’我非常认同。打大老虎我们高兴,但是拍身边的苍蝇,我们感受会更深啊。”三组党员张强率先发言。“我有个提议,公报说要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我认为党员更要带头,以后凡是发现有党员违规违纪事情,大家要主动监督举报。”67岁的老党员张庆鹏说。

刚才的热闹议论,立刻变成一片沉默。“冷场”中,“当官的事情我们咋能管得了?”“别惹祸上身哦!”耳语声细细碎碎。

此时,坐在墙边的方仕清放下手中铅笔,慢慢站起转向大家:“前年村里有干部套取粮补740元,不是被举报后,受到处分了吗?”“这事就是我举报的。”党员老张开口,“当时本没抱多大希望,没想到第二天镇纪委就来人找我调查取证。”“当时纪委领导问我能否实名举报,我说怕打击报复,结果人家说不要怕,肯定会保护你。”他笑着说,这颗“定心丸”实打实,没过多久,镇纪委会就对村干部违纪问题进行了严肃处理。

周广才说:“老张做得对!党内监督、群众监督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周书记,公报里说要‘领导干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这一点很重要,你们当领导要多下来听群众意见啊!”方仕清说。“我们一定会按照中央的要求和您老的教诲,多下基层,多听群众声音。”周广才态度认真地记录,回复。“不能只有表态响亮,我们还要看表现呀。说好的监督,我可记着呢。”五组党员周伟笑着说。“你活学活用呀!好,欢迎监督。”周广才大笑着表态,会议室里响起热烈掌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