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咸宁市委书记丁小强:牵牢管党治党“牛鼻子”
发布时间:2016-11-30 09:51:44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江萌

记者: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正在鄂南大地涌动,请您谈谈学习体会。

丁小强:六中全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总动员。全面从严治党,既要全局用劲,也要重点发力。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重要课题,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标志着全面从严治党进入了新阶段。

全会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对于维护中央权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具有重大意义。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华民族也处于实现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上。我们只有聚精会神抓党建,全面从严治党,才能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才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应对挑战、走向未来、实现梦想。

记者:结合地方实际,咸宁在管党治党上有哪些新思考?

丁小强:管党治党的根本目的是强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结合六中全会精神和咸宁实际,我们将整合力量抓党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重点深化三个方面:一是牢牢牵住基层党建这个“牛鼻子”,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二是建强基层党支部这个战斗堡垒。认真选好村(社区)带头人,全面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党组织,实现党支部组织全面过硬、能力全面提升。三是完善“主题党日+”这个平台。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提升党组织领导力的重要平台做实做优,突出抓好“关键少数”、突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突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加强党内监督,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记者:将全会精神落到发展第一要务中,咸宁有哪些新举措?

丁小强:咸宁市委将以省委提出的“五个表率”为标杆,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履行第一责任,推动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从近期来看,要细化每一天,结好全年账。具体而言,一是确保打赢灾后恢复重建、精准脱贫攻坚和决战四季度“三大决战”。要以只争朝夕的状态,快马加鞭,以目标任务倒逼工作落实,以时间倒逼工作进度,以督查倒逼工作实效,确保年终结硬账。二是确保县(市、区)平稳换届、风清气正。三是确保安全生产等大局稳定。

从长远来看,咸宁已确定“一区两带三大”战略,即以咸宁高新区为龙头,以咸嘉生态文化城镇带和幕阜山绿色产业带两翼齐飞,以大文化、大旅游和大健康三大产业为驱动,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一步一个脚印,打造中国中部绿心、建设国际生态城市,进一步打响香城泉都品牌,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贡献咸宁作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