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永春探会]丁小强代表呼吁扶持青砖茶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15-03-08 17:12:3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全国人大代表、咸宁市市长丁小强呼吁重振万里茶道,发展青砖茶。

  荆楚网消息(记者鲁腾、孙永军、周三春、徐芳)“希望国家支持重振中俄万里茶道。”3月7日,在湖北团全体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咸宁市市长丁小强为咸宁青砖茶产业卖力吆喝。

  “羊楼洞青砖茶保健效果和药用功能大,史料记载,慈禧太后有一次闹肚子就是喝羊楼洞青砖茶治愈。”丁小强介绍,目前,咸宁砖茶产量达到3万多吨,市场份额超过35%,并重新打开俄罗斯、蒙古市场。

  丁小强表示,咸宁是中俄万里茶道中最重要的源头城市,重振“万里茶道”雄风,有利于推动“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有利于深化我国内陆城市与俄罗斯、蒙古及欧洲各国的开放合作;有利于推动沿线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各地茶产业及茶文化再创辉煌。

  “建议国家支持咸宁砖茶原料基地建设,建立砖茶质检中心。”丁小强表示,希望国家能对中俄万里茶道源头和沿线重要节点城市予以相应扶持,对青砖茶给予边贸茶待遇,支持中俄蒙砖茶贸易,让咸宁青砖茶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