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永春探会]“根叔”微信致敬“晓红哥” 双方均表态有竞争才有前进
发布时间:2015-03-08 05:05:2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晓红哥”(左一)接过荆楚网记者的手机翻看“根叔”所发微信内容

  荆楚网消息(记者孙永军、周三春、鲁腾、徐芳)3月7日,荆楚网记者无意间看到一则微信朋友圈截图,大意为“日前与武大李晓红校长聊天,甚欢。向他表示敬意。愿武大、华中大在竞争协作中齐头并进”。署名为李培根,但没有头像。当天下午,记者在会议间隙分别找“晓红哥”和“根叔”核实,确有此事。
 
  代表们休息间隙,荆楚网记者刚好碰见武汉大学校长、党委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晓红代表,便说起“根叔”发微信提及两校“在竞争协作中齐头并进”的事。
 
  “咦——他还发微信了,什么时候搞的?”一个咦字拖得很长,“晓红哥”略显惊讶。他表示,武大、华中大本来就是“同城双星”,有竞争才有前进。
 
  随后,记者又找到中途休息的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代表,提起微信的事。“根叔”听后呵呵而笑,默不作语。记者便问“根叔”该如何理解两校在竞争协作中齐头并进?
 
  “没什么,我们都像亲兄弟一样的——你给李晓红看了?”“根叔”反问。在得到记者肯定的答复后,“根叔”又是一阵“呵呵呵呵”,笑得和蔼可亲。“我们应该是,在前进的路上,你追我赶,有一种像赛跑一样的竞争,这个竞争是好事情。”“根叔”说。
 
  闲聊时,记者分别问了两位代表同一个问题:“如何看待大学排行榜?”
 
  “大学排行榜我不关注。”“晓红”哥的回答直截了当。
 
  “不要太看重那东西。排名么,那个不重要。”“根叔”的回答如出一辙。
 
  据悉,美国教育媒体USNews联合汤森路透发布的2015年全球顶尖500所大学排行榜中,华中大、武大均排中国前20位。分别为:华中科技大学第9位,全球第294位;武汉大学第11位,全球第301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