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永春探会]“根叔”谈养老:希望晚年有智能机器人陪伴
发布时间:2015-03-08 05:02:3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孙永军、周三春、鲁腾、徐芳)“我常常想,我老了之后,最好能有一个智能机器人陪伴我。”3月7日下午,参加湖北团分组讨论的全国人大代表、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谈到养老问题时这样说。

  “假如这个机器人能够经常模仿我的小外孙女,和我有些沟通,有些交流,那对我来讲会不会感觉太幸福!”“根叔”的愿望,引来现场代表们会心的笑声。

  李培根表示,这种智能机器人在技术上是做得到的。“我小外孙女的一些动作,一些语音,可以事先输入进去。这种机器人智能性更强,不会刻板地按照录制的模式说话,而是可以跟人互动交流。目前,智能机器人技术至少是在朝这个方向前进的。”

  李培根说,我们可能要很好地研究一下,有一些和老年人相关的产业,可以很丰富。国家可以计划一下,有哪些东西值得去好好支持一下,就像支持新兴产业一样。事实上,智能机器人本身也属于战略性产业。这个事情如果做得好,不光是有益于养老,也会刺激相关产业和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