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永春探会]湖北团女代表节日履职不言累(组图)
发布时间:2015-03-08 05:22:0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文联主席池莉接受记者群访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孙永军、鲁腾、徐芳)白天参会,休息时间修改建议、议案,间隙还要接受境内外媒体记者采访,传递湖北声音……“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湖北团的女性代表们又将在忙碌中度过自己的节日。铿锵玫瑰,履职尽责。女代表们纷纷表示,肩负荆楚人民重托,在节日中履职,她们累并快乐着。
  
  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文联主席池莉在会上呼吁,倡导全民阅读,提升国人人文素养,“让人生的森林更茂密”。应荆楚网记者邀请,池莉欣然写下“三八节,女人们要幸福”,祝福广大女同胞节日快乐。

池莉提笔祝福广大女同胞节日快乐

全国人大代表、黄石市残联主席团副主席李莉

  全国人大代表、黄石市残联主席团副主席李莉则希望全面推进我国南方地区农村水污染的防治工作,还提出将贫困重度残疾人直接纳入最低生活保障等多条建议。
  
  十多天的会议,紧张而忙碌。李莉表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深感责任重大,以履职尽责为乐。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湖北经济学院院长吕忠梅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湖北经济学院院长吕忠梅30余年专注于环保法研究。她表示,今年仍持续关注《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环境保护法》实施、环境污染与人群健康保护、环境公益诉讼等问题,并提出了相应议案和建议。吕忠梅介绍,环境保护需要做到科学技术、法律体系和公众参与的三位一体。
  
  会议期间,适逢“三八”妇女节,吕忠梅表示,广大妇女要做优雅的女性,并希望她们都能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

全国人大代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副县长张琼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副县长张琼作为两届全国人大代表,已经是第8年在全国“两会”上过妇女节了。今年,她带来十余个建议。当被问及今年最想呼吁的问题时,张琼提笔写下“将西安至长沙快速铁路专线纳入国家规划”的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黄冈市英山县百丈河村党支部书记王金初

  全国人大代表、黄冈市英山县百丈河村党支部书记王金初则建议,加快修建武汉至杭州快速铁路黄冈至安庆段,并呼吁进一步规范全国农村垃圾处理,保护生态环境。

全国人大代表、长江大学信息与数学学院院长孙玉秋

  全国人大代表、长江大学信息与数学学院院长孙玉秋此次带来的建议主题是“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她表示,希望实现师资力量和设施资源均衡化发展,共享软件资源。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孙玉秋希望社会营造一个更加公平、公正、平等的就业环境,关心女性就业,特别是女大学生的就业问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