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永春探会]邓崎琳代表建议加快化解钢铁产能过剩问题
发布时间:2015-03-08 05:07:0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徐芳、孙永军、周三春、鲁腾)“目前各地化解产能过剩力度不一,仅靠市场力量无法根本解决。如果不尽快整治,今后整治代价将越来越大,对钢铁行业甚至我国基础工业发展将带来更大的困难。建议国家下决心以更大力度出台并严格督促落实化解产能过剩政策,促进钢铁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武汉钢铁(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邓崎琳三句话不离老本行。他建议,加快化解钢铁产能过剩问题,推动国有企业“去行政化”改革,加大对钢铁行业创新支持,每一项都与钢铁企业有关。而他最关注的,是钢铁产能过剩问题。

  邓崎琳介绍,2014年,全国钢铁产能约11亿吨,占全球产能的60%左右,产能严重过剩是我国钢铁企业当前经营困难的主要原因。

  为此,他建议:督促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严格落实新《环保法》,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利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建立国有资本投资和运营公司的契机,推动我国钢铁行业新一轮兼并重组,尽快形成具有行业带动力的特大型钢铁企业集团,提高行业集中度;加快我国装备制造业“走出去”的同时,加强钢铁行业与装备制造业的协同配合,做到设计、生产、销售、服务等产业链全覆盖,整合全球市场资源,消解过剩产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