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煎饼姐引发全城吃饼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全国网友点赞“煎饼姐”:爱如春潮 温润冬日
发布时间:2016-12-20 15:59:5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本报报道的“煎饼姐”的故事引发众多媒体和网友关注

幼子脑瘫,丈夫血癌,她用煎饼摊撑起一个家,“煎饼姐”汪天姣的故事,在岁末的冷风里,打动了全国数以百万计的网友,他们噙着泪将一份份爱心汇聚到汪天姣的身边,像点点火星,最终在网上燃起爱的熊熊大火,照亮了小小的煎饼摊,也通过手机和电脑,温暖了网络另一端那一个个素昧平生的你。

“煎饼姐”的故事经由本报两微一端推送,同时通过新浪微博官方账号的视频直播,引起了全网共鸣,几天时间里,人民日报、中新社、工人日报等几十家媒体机构的官方微博、地方自媒体大V纷纷跟进,“煎饼姐”从感动江城,进而感动全国,而网友们的声音,也打动着每一个关注“煎饼姐”的我们。

1.【不屈精神好可敬】

这才叫有尊严地活着

@我才是李大大大大大王:这才叫有尊严地活着。

@灼哥:比个什么作家罗尔强多少倍。

@高高:捐不是因为艰,而是因为坚。

@龙猫:南湖对我来说不太方便,已经转了钱买了4个煎饼,等孩子和孩子爸爸病都好了,我会去拿的。

@芦苇花:这份无助后的坚强,靠的就是一个母亲的责任来支撑自己!

@Anastasia鱼:命运给你的不公,你这样坚韧地回击,我们支持你。

@龙凌云:人生本就是磨难多,不放弃不抛弃,亲情大爱,足以支持走下去!

@武汉天空飞翔的翅膀:没有比坚持更重要的生活态度,面对困境她不服输,更难能可贵她用自己的行动去改变处境,即使是微不足道,她的精神正是我们每个人生活的动力,相比她,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停止追寻的脚步?

2.【爱心善举很给力】

支付宝已转,尽绵薄之力

@李桂凤:已支付宝转账,绵薄之力,愿她的家人早日康复!

@乐滋周闵:支付宝已转,尽绵薄之力。

@empty:已转两千,绵薄之力。

@丽:敬佩你的坚强精神,加油,都会好起来的,已转款。

@Penny’s birdnest:回南湖了就去买!

@王文文:我明天要去买饼。

@珍心:我在武汉读书,现在回家了。看到评论里的账号已转账。返武汉后,一定去买煎饼!

@陈昌昌IY:社会的力量无限大,帮帮这位妈妈,今天吃了她做的煎饼,很好吃。住南湖周边的路过请尝尝。

@伊人~:我儿子练鼓时总是买阿姨家的煎饼……好久没去了,没想到那个人背后真的有一个感人的故事!支持你,大姐,我会带着孩子经常光顾你的。

3.【感同身受最动容】

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去懦弱

@网友:我和老公、公公、婆婆还有我的小宝宝一起租房子住,因为我们条件也不好,想努力存钱买个房子,所以以前看到需要捐款的事情我都没捐过款,但是这次我捐了100元,第一次捐款,因为自己今年刚当妈妈,深刻体会到了为母则刚的含义。祝汪妈妈全家幸福安康!

@岁月静好:看到这位阿姨,让我想起了自己的爸爸妈妈,同样经历过生活的艰辛与磨难,那时年幼的自己便在心里暗暗许诺,待我羽翼丰满,定要许您幸福安康!相信这位阿姨定能渡过难关,迎来灿烂的阳光!

@ZHOUSIJIA_:看着看着不禁红了眼眶!满满的正能量弥漫在字里行间,一个柔弱的女子可以靠着一个煎饼摊撑起一个家的希望与未来,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去懒惰,去懦弱。

4.【点滴善心真温暖】

大爱江城,天寒人暖

@连天:江城人都是热心肠,暖暖的!

@弓长射大雕:大爱江城,天寒人暖!点赞!

@小妖恋磊:大爱江城武汉。

@兰诗紫轩:爱如潮水,温暖冬日。

@冯贤桥:为坚强“煎饼姐”点赞!市民的大爱感动全城。

@957小可:这个冬天,武汉特别暖。

@田二狗呀:感谢这个社会还在选择相信善良。

@林子:好女人面对命运的坎坷,勇敢选择面对,选择坚强,选择善良,选择爱!这样的女子,有什么理由不被人关心怜爱呢?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转发支持。

5.【暖心报道太动人】

为有这样有温度的新闻点赞

@格格舞:为她的坚强点赞!为楚天都市报的报道点赞!社会需要正能量!

@水木夏:责任媒体,百姓情怀,这样的楚天都市报你值得信任。

@百川:向有爱心的记者致敬!向善良并坚强的母亲致敬!

@泉哥:为有这样有温度的新闻点赞!

@华大大(吕汉华):媒体报道号召力给力、善良市民的爱心更给力。赞赞赞!

@Anastasia鱼:都市报简直就是我们武汉骄傲啊!

@小虾:支持!相信主流媒体的报道!之前朋友圈疯转罗一笑的文章时我就抱怀疑态度,而且我一向觉得其实我们每个人身边就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为什么要舍近求远去帮助我们不了解情况的人呢!

@许秀乔:这冬天武汉不冷,希望全国媒体关注到,给楚天都市报一个大大的赞,从良心出发的哦!

楚天都市报记者高领亚 朱蕾 卢雅君 朱援勃整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