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纪念建党95周年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特殊党员”蔡文俊回乡接受再教育:自我救赎 在灵魂深处
发布时间:2016-06-30 10:02:56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李彦睿 通讯员 州纪宣

“这里有我的老师、乡亲,还有一些长辈和儿时的伙伴。我对不起大家,我的行为让你们蒙羞了,我向乡亲们鞠躬道歉。”19日,鹤峰县五里乡五里村主题党日上,一名“特殊党员”双手掩面,泪水长流。

这名“特殊党员”叫蔡文俊,五里村是他的出生地。今年3月,时任鹤峰县副县长的蔡文俊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恩施州纪委五室在调查期间,将他作为“特殊党员”,编入五室临时党支部。经州委、州纪委批准,他以一名“特殊党员”的身份回乡,参加州纪委五室临时党支部、鹤峰县政府办机关党支部和五里村党支部共同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蔡文俊忍不住流下眼泪。“村里出一个县级领导干部不容易,你曾经是我们村的骄傲,是大家的榜样。你接受组织调查,大家都感到痛心和惋惜。”五里村党支部书记杨发林希望他珍惜教育机会,常怀感恩之心。“读书时,你非常勤奋。我让你当班长,你把班级管理得非常好。”蔡文俊高中时期班主任何昌培,说起这个没让自己放心的“爱徒”,忍不住抹眼泪。“你当副县长后,我还跟你说,作为领导干部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千万别做违法乱纪的事。”

听着恩师的教诲,蔡文俊泪流满面,不停地点头。“我一定积极向组织交待问题,重新做人。”在重读自己1994年向组织递交的入党申请书后,蔡文俊哭成泪人,紧坐在一旁的何昌培老师不停地递过纸巾,轻轻拍着蔡文俊的肩膀。“让‘特殊党员’回乡接受教育帮助,也是一种灵魂救赎,真正突出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州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