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军改一年间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实拍女特战队员伞降实跳训练 空中绽放亮丽伞花
发布时间:2016-11-25 23:01:57来源:央视网进入电子报

近日,陆军第42集团军某旅把部队拉到陌生地域,组织500多名特战队员展开伞降实跳训练,通过多课目、多方式的精准投送,有效锤炼了官兵们过硬的心理素质和战斗技能。

粤西某机场,天刚刚亮,特战队员带上跳伞装备向训练场开进。这次伞降他们每人将完成2种高度、3种伞型和5个波次的训练任务,其中150多名新兵和12名女特战队员为首次参加实跳。由于直升机伞降会受机速慢和螺旋桨气流的影响,而且高空空气稀薄、地面风向不稳,这对于首次进行实跳课目的新队员来说是一次巨大考验。

上午9点,12名女特战队员依次登上某型运输直升机,向预定空域飞去。十几分钟后,直升机到达预定投放区域,高度已升至1000米,空中风速达到每秒4-5米。离机信号响起,机舱内的投放员对伞跳人员进行了离机前的最后一次检查。

1

女队员们听着口令鱼贯而出,抱腿、弯腰、收下额、身体收缩,顷刻间,天空中绽放出一朵朵亮丽的伞花。

在地面指挥员的引导下,女队员们沉着冷静,不断调整降落姿势和滑行方向,最终安全顺利抵达着陆区域。

陆军第42集团军某特战旅排长 杨黎妮: 如果不去跳伞的话可能永远发觉不了自己还有这样的一面,非常勇敢,也非常淡定面对一些很难的东西,从开始很害怕,后来不那么害怕虽然还是会紧张,但是一定可以做的更好。

1

在过去一个多月里,特战队员先后在地面进行了严格的跳伞离机、操纵、着陆等20课目的训练,具备了升空跳伞能力。此次实跳结束后,他们还将进行夜间跳伞、直升机武装翼伞定点着陆和全装实跳等险难课目的训练,全面锤炼部队全时域执行空降作战的能力。(央视记者 吴绍亮 刘畅 林修强 张广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